徐州区位图
 
徐州:商贾云集地崛起淮海经济核心城

  徐州,位于苏鲁豫皖交界、连接处,区位优势独特,素有“五省通衢”之誉。徐州的文明史可以溯及帝尧赐彭祖大彭氏国,这也是其别称彭城的由来。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运作30年的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如今的徐州,又在“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下御风而上、快速发展成苏北崛起先导区、转型发展先行区、资源集聚核心区。以徐州为中心的苏鲁豫皖四省八城淮海城市群,通过自主开放、自我创新,实现了东部经济带“洼地”崛起,令人瞩目。【详细】

  图说徐州·城市影像
  徐州赋
  徐州之得名,其来尚矣。炎黄绸缪而东夷昧爽,尧舜画野而徐土阜昌。大禹分州,海岱其表里; 铿封土,烛熹乎彭方。
  六大千亿级产业带动经济转型
   作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徐州市10多年来一直走在转型发展的路上。
   以2008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实施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战略作为徐州转型发展的新起点。
  百年煤城创造绿色奇迹
  云龙湖畔,散步留影的游人络绎不绝;碧波涟漪的大龙湖上,游船来往悠游;潘安湖湿地,天高水蓝,绿草成茵…… 徐州,一座百年煤城、曾经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大力修复生态,为民造绿,发展绿色工业,造就了由“半城煤灰一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绿色转型奇迹。
  历史名城谱写汉风华章
  史学界有学者说,“明清文化看北京,秦唐文化看西安,两汉文化看徐州”。徐州作为古九州之一,是汉高祖刘邦的故里与发迹地,汉代英杰荟萃于此,两汉文化在此发祥。
  放眼新丝路的徐州思路
  徐州,地处苏北却别有江南雅韵,曾为煤城却是“一城青山半城湖”。常来徐州的人总惊叹她变化很快,初至徐州的人则惊讶于她与想象中的不同。
  图说徐州·秀美风光
远眺小南湖
户部山
“五省通衢”牌楼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刘越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