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徐州•秀美风光
2015-06-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云龙湖景区

  ▲位于徐州市区南部,景区面积44.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云龙湖景区是以云龙山水自然景观为特色,以两汉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具有科普、观光、游览、休闲、生态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型风景名胜区,被徐州人誉为“城市客厅”。

户部山

  ▲位于徐州古城之南又称南山。公元前206年,西楚霸王项羽定都彭城,曾在山顶建戏马台,而成为徐州的第一胜迹。户部山的建筑包括项王的戏马台,官绅富户的大院,城市中产阶层的四合院以及普通百姓的大杂院。这些院落古房负载着徐州城几千年的风雨沧桑,是明、清、民国时代徐州政治、经济、文化的缩影,更重要的是它们是古城徐州最后的遗存。

云龙山

  ▲国家4A级景区,海拔142米。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昂首向东北,曳尾于西南。云龙山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人文景观。山上文化古迹众多,有北魏时代的大石佛,唐宋摩崖石刻,宋代的放鹤亭、招鹤亭,明代的兴化禅寺,清代的大士岩、碑廊等历史文物古迹。

珠山景区

  ▲位于徐州市云龙湖西部珠山脚下,环绕整个珠山山脉,总占地面积80公顷,是徐州依托自然山体保护和宕口修复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徐州市现代都市景观地标。景区以天师广场为核心,以道家思想中的“返璞归真、天人合一”为文化内容,空间序列层次丰富,景区集休闲、生态、自然为一体。

潘安湖湿地公园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52.87平方公里,是集“基本农田再造、采煤塌陷地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四位一体的江苏省首创项目,是全国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的典范。清澈的湖水,茂密的杉林,水波连连,鸥鹭飞翔。一湖原生态的湿地美景,愈加旖旎醉人,享有“南有西溪、北有潘安”之美誉。

  本稿件由周国洪、李晓雷、陆金玉、董俊、吴绍山、钱贺进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放眼新丝路的徐州思路
· 图说徐州•城市影像
· 徐州赋
· 徐州:商贾云集地崛起淮海经济核心城
· 我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徐州颁发
 
频道精选:
· 【思想】景区门票喊涨不能脱离法治语境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