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汉能英利暴跌 中资光伏板块“躺枪”
2015-05-21 作者: 张枕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到汉能薄膜发电、英利绿色能源等太阳能巨头出现利空性新闻拖累,中资光伏板块成为下跌的重灾区,部分机构也开始提醒投资者相关风险。

  截至19日美股收盘,中概光伏板块普跌,英利绿色能源(NYSE:YGE)下跌36.91%,中电光伏(NASDAQ:CSUN)下跌10.5%,昱辉阳光(NYSE:SOL)下跌7.01%,天合光能(NYSE:TSL)下跌6.27%,阿特斯太阳能(NASDAQ:CSIQ)下跌5.65%,晶科能源(NYSE:JKS)下跌4.52%,大全新能源(NYSE:DQ)下跌1.64%,晶澳太阳能(NASDAQ:JASO)下跌1.37%。20日港股市场收盘时,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HK)下跌10.3%,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下跌2.25%。

  汉能薄膜发电20日上午大跌47%,市场纷纷联系起前一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太阳能股英利大跌。英利当日大跌37%,盘中最多跌51%。作为世界第二大太阳能制造商,英利在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其可能出现的债务水平高企、连续亏损、无力筹集新资金以及其他行业风险,加之贸易争端等因素,都意味着该公司或面临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Wolfe研究公司分析师约翰逊表示,美国投资者必须考虑如果英利进行资产清算,中国太阳能市场整体将面临何种局面的严峻问题,而且中国绝大部分上市的太阳能公司都可能面临巨额债务问题。IHS太阳能研究高级总监阿什·沙玛表示:“就像几年前看待尚德,我们可能再次看到另一家行业领导者的潜在失败。英利作出一些有疑问的战略决策,如赞助国际足联世界杯,以及未能成功向上游移动进入多晶硅制造。两者最终被证明代价高昂,可能导致其目前处于悲惨境地。然而我们再一次看到太阳能行业中任何一家公司都并非‘大到不能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把教育当做生意 安徽文达集团濒临倒闭

把教育当做生意 安徽文达集团濒临倒闭

一度被作为安徽民办教育标杆的安徽文达集团,近期却因负债近20亿元导致旗下多个民办教育机构倒闭或停办。

中小制造业“血拼”价格掉入微利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