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地图
 
遵义:“转折之城”的新转折
  “遵义”之名,出自《尚书》“无偏无陂,遵王之义”。意思是要遵循贤哲先王的教导,行为要端正,做事不要有偏颇。名称的来源寄托着一种美好的希望。

  遵义是一座有着太多历史的城市。对一座城市来说,背负的历史越多,往往再次启程的步伐会越慢。遵义,并不例外。然而,一座有着深厚底蕴的城市,一旦决定再次启程,无论是决心,还是速度,都会令人侧目。遵义,也不例外。【详细】

  遵义赋
   苍茫天宇,浩荡群峰;千山叠翠,万壑葱茏。天赋雄伟河山,史开文明一脉。名城遵义,参井星分。东携铜仁,西连天府,南枕筑城,北挽渝都。行滇桂之要冲,为川黔之锁钥。古今载誉,中外驰名。
  坚守与创新:茅台的变与不变
   说到遵义,自然不得不提茅台酒,名城与名酒,很难说清是谁成就了谁,或许,天作之合才是最好的解释。
  “茶海之心”通世界
   2011年4月29日,英国伦敦正在举行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世纪婚礼。很多人送去了祝福,其中,来自中国贵州的一套茶具和一罐名为“点犀红”的茶叶得到了新人的喜爱。
  探访民国中央实验茶厂
   因为山峦和天险的乌江所隔绝,湄潭历来是数次战争的宁静后方,也是盛产茶叶的古茶区。1939年,民国中央实验茶厂入驻了湄潭。很快,国立浙江大学、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武汉头等测候所也随之迁来,宁静的小镇自此比其他小镇多了些书香气息。
  来历史名城 赏自然美景
    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子尹路96号,门楼上大气磅礴的六个“毛体”金色大字映入眼帘:遵义会议会址。 1934年底,湘江战役,空前悲壮,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为3万多人。进入贵州境内,红军面对40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兵力悬殊为长征以来之最。
赤水市五柱峰
金鼎山
遵义会议会址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