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交通位图
 
海兴:凭海而兴写新篇
  

   海兴,位于河北省最东南部,地处冀鲁交界的渤海之滨。看似偏远,但它临海、近京津,拥有非同一般的战略地理优势。
   海兴,河北省乃至全国最年轻的县市之一,从1965年建县至今,不过走过了49年的历程。它虽年轻,却与炎黄子孙的龙脉一样历史悠远。
   海兴,在“四清”运动中诞生,第二年便又陷入“十年动乱”之中。有人说它生不逢时,然而它却厚积薄发,特别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以“只争朝夕”的惊人速度迅猛发展,在渤海西岸创造了靠海而兴的奇迹。【详细】

  图说海兴·城市影像
  海兴今与昔
   有一些神奇,掩埋在历史的风尘里,一旦有人回身相望,那些神奇的光芒就会闪现。这样的闪现就在海兴。
  从“盐碱滩涂”走向“海洋时代”
   海兴靠海临港,滩涂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1988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海兴确定为环渤海经济开发县和对外开放县。
  “以港兴县”做大“民生蛋糕”
   海兴县建县伊始,几乎没有工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万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不足5万元,是典型的“经济弱县、工业小县、财政穷县”。
  一家传统农场的成功转身
   河北省国营海兴农场,始建于1956年,长期以来,农业一直作为这个农场的支柱产业,棉花、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为农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但是由于近几年天灾较多,农场经济徘徊不前
  一日看尽山与海
   时值早春,几对新人齐聚马骝山和沿海风电场拍摄婚纱照,他们分别来自天津、沧州等地。摄影师告诉笔者,之所以专程来此取景,正是看重这里的空气、阳光和海滩。
  斑斑古迹数风流
   近年来,海兴先后出土了许多文物,如楚关印、陶将军盔、陶拍子、大型瓮棺葬、沉船、陶瓷等等,这些文物与煮盐、徐福东渡、齐长城都有密切联系,与文献互为佐证可证明千童出海训练、盐业、制陶、设置军事防御地等,都是在海兴这片土地上。
  非遗三宝:西路梆子?南锣戏?盒子灯
  千百年来,书法、美术、剪纸、戏剧、曲艺、特色草编、武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都得以在海兴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图说海兴·旅游大观
交通四通八达
武术之乡
东汉帝王陵
七龙潭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