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博鳌激辩"国五条" 潘石屹建议全国房子联网
  楼市话题到哪儿都是热点。“诸位对‘国五条’怎么看?”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一场关于楼市调控的分论坛上,刚一开场,主持人就直接向嘉宾抛出问题,迅速点燃全场热情,引发任志强、潘石屹、住建部专家秦虹等嘉宾的激烈争辩。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首先发声:“‘国五条’的指导思想和政府出发点还是坚持了2010年4月15日‘国十条’以来的调控精神,这个调控精神就是从供和需两方面入手,即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调控需求。调控需求有两个具体含义: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当然‘国五条’最大的问题是地方政府的细则不细,我们看一个细则,很想解读它有什么具体内容,但是现在看还是比较粗。”
  “任总是不是也觉得需要出更细的地方细则呢?”秦虹的话音刚落,主持人立刻将问题抛给人称“任大炮”的华远董事长任志强。
 
中国成遭贸易救济调查最严重国家
  8日,商务部召开“应对贸易摩擦”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透露,过去四年间,我国共遭受贸易救济调查328起,涉案金额531亿美元,并呈现涉案金额上升、多种救济措施并用、贸易救济措施政治化等新特点,中国已经成为遭受贸易救济调查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自由平等的市场是释放制度红利的前提
  国企改革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热议的一个焦点话题。多位学者表示,打破垄断、推进国企改革应是中国改革的一项迫切议程,同时也是释放新的制度红利的必要前提。
亚洲可成新信息浪潮最大受益者
  移动互联网市场拥有广阔的前景,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圆桌讨论中,与会的各位业内人士就在新一轮信息浪潮中亚洲应该扮演的角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一个债务爆发点还在欧洲
  短期内债务风险点还在欧洲。西班牙由于房地产泡沫崩溃导致银行业资本金不足,意大利主权债务规模太大,两国可能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下一个爆发点。
全球产业转移现新格局:从“单向”到“双向”
  中国首份《中国产业升级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格局正处在大调整时期,产业转移正在形成新的世界格局。由产业创新引发的产业新布局和分工新体系正在形成。
加快构建中国版本的自贸区网络
  近期,美国加快了推进区域经贸合作的步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推动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和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突然提速,其动因何在,对全球和中国有何重大影响,我国如何应对?
索罗斯警示中国式次贷风险
  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一场对话会中,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警告称中国须关注影子银行、政府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信贷引发的坏账风险。
习近平倡导区域合作引发共鸣
  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上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调研显示四成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超过10%
  《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9.4%的小微企业表示,其借款成本在5%至10%之间,更有四成以上的小微企业表示借款成本超过10%。
 
·习近平:经济增速完全有可能保持较高水平
·传递亚洲声音 探寻革新之路
·张维迎:政府不要随意干预产业发展走向
·习近平:亚洲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
· "博鳌好声音"之:如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博鳌亚洲论坛:变革中寻求共赢和持续发展
 
·博鳌论坛最后一天 经济学家就中国经济改革发表意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共同发展呼唤共同责任
·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四成小微企业有借款
·林毅夫:未来中国经济仍将由投资而非消费驱动
·项怀诚:中国债务问题没到特别严重的地步
·博鳌论坛开幕 将举行20余场会议活动
·张其佐:欧债危机何去何从
  欧债形势有所缓和,欧元区再陷衰退复苏前景暗淡,欧债已成“慢性病”,仍然是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风险。对此,要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作为全球负债最高的日本为什么没有发生债务危机
·美国加速推动建立TPP和TTIP的动因及其对全球和中国的影响
·美国高债务率为什么未发生债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