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开幕 将举行20余场会议活动
2013-04-06   作者:罗霞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字号

    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6日,论坛年会20余场会议活动将陆续举行。7日上午年会将举行开幕大会。

  以“亚洲寻求共同发展:革新、责任、合作”为主题的本届年会围绕主题共安排了54场讨论,会议形式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圆桌讨论、闭门会议、午餐会、晚餐会、名人对话等。年会设置了一系列以“革新”为主线的议题,涵盖了世界经济、主要经济体和重点领域面临的革新挑战。本届年会的规格和规模将超过以往,不少国家的领导人将参会。

  6日举行的会议活动包括《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中国现状及亚洲实践》报告发布会、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对话赵小兰、分论坛《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分论坛《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健康与旅游圆桌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汽车产业的开放与融合圆桌讨论等。

  其中多场博鳌对话将举行,星云大师将讲解《诚信的力量》,世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将谈《新结构经济学》,比尔·盖茨将谈《为穷人投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谢赫特曼将谈《技术创新力与科学家的创业精神》。

  我省6日也将举行海南省新闻发布会、海南省产业园区推介晚餐会等主题活动。其中海南省产业园区推介晚餐会将邀请与我省产业结合度高、关注我省、对投资我省感兴趣的国内外企业界嘉宾(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油气化工、金融和基础设施等为重点领域)及华商圆桌会议代表出席推介会,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和三亚惠科国际信息产业园等将分别进行推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共同发展呼唤共同责任 2013-04-06
· 博鳌论坛开幕 将举行20余场会议活动 2013-04-06
· 博鳌房产论坛聚焦"平衡与发展" 2012-08-10
· 迷失的博鳌“天堂小镇” 2012-05-15
· 中信中远囤地8年不开发坐等升值 博鳌成重灾区 2012-05-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