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大胆买入中国?
2011-10-18   作者:张承良 陈宜飚  来源:经济参考网
 

  新能源成为下一个市场热点
  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二五规划)中多次提到了新能源,这个行业目前获得了中国政府很多的政策支持,一旦有新的技术突破,股票上升的空间很大。尽管该行业在人民币升值时受惠不明显,但如果技术经过革新,引起出口额增加,将来会更受青睐,因此是个好的潜在投资对象。
  新能源行业目前是处于上升的趋势,从2010 年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布内容来看,新能源在整个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按这个比例来看,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投资组合中配置8% 左右的新能源股份权重,不过看好此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可以再超配。
  从整个行业来看,我认为新能源行业在现有环境下每年营业额可以增长20%到30%,盈利可能会超比例增长,有希望达到30% 到50%。如果低估一点,打个对折后,市盈率处于10 至20 倍左右的话,这类股份值得考虑。在香港,不少内地新能源股的市盈率目前在10 倍以下,所以买进是很划算的,这也是我愿意多买的原因。
  如果新能源股的市盈率超过30 倍,投资者买进时需要谨慎。比如巴菲特在深圳买的比亚迪,我们就不敢碰,因为觉得这样的高市盈率股票风险比较大,一旦有不利消息就会受影响。
  就我自己来讲,目前比较关注的新能源股有创益太阳能(2468.HK)、天能动力(819.HK)和超威动力(951.HK)等。相对其他行业,我们在新能源方面配置不算少。创益是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全球前四大生产商,而且拥有大量的专利技术。天能动力与超威动力均在研究新型汽车电池,同时他们目前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均较大,加上我们买入的时候两公司的估值尚不贵,因此持有较重的分量。


1234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