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揭开股海沉浮里最隐秘、最深不可测的操盘体验,呈现一幕幕历史、人性、金钱、绝技错综交织的资本大戏,首闻清晰描绘中国私募发展历程与投资流派的力作。【购买
 
内容简介
  从1984年新中国诞生第一只股票开始,私募便伴随中国资本市场一路走来,发芽、生根,直至风起云涌,江湖翻腾。作者以自己长期接触、观察、分析私募这一行业的切身体验,将触角伸入这一隐秘地带,记叙了一个个私募天才、巨鳄、枭雄鏖战资本市场的传奇,探究他们的投资思路及其背后的逻辑,揭露私募不为人知的方方面面,以人带史,以事带史,用生动而感性的笔触,从人性与历史这一独特的视角,描绘了私募的真实面貌与纵向历史。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一支生猛且汹涌蓬勃的力量,私募,风雨兼程,或许更能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
图书精选
沪深双市逆境格局初成
  1990年12月19日,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尉文渊“当”一声敲锣开市,新中国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告成立。
  开业之初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共有30种证券上市,其中国债5种、企业债券8种、金融债券9种、公司股票8种。当时,全上海证券经营机构25家,柜台交易点50多个,然而,可作为会员的证券公司却只有3家:万国、申银和海通,用吴晓波《激荡三十年》一书中的话来说,“就这么‘三把蔬菜’、‘六块肉’,尉文渊硬是把它炒成了一桌菜”。
  上海证券交易所能够顺利开张,自然离不开管理层的关照。当时的时代背景十分微妙,中国在经历了1988年“物价闯关”失利①以及1989年的经济低迷后,原先强大的通货膨胀势头一下子猛降下来,如何有新生的力量作为撬动的支点,成为举国上下关心的问题。一切富含生命力的资本都在暗潮涌动 …… [详细]
 作家访谈
  2010年,仇晓慧的《私募江湖》出版,首印12000册。该书面世后销量出人意料地突飞猛进,两三周内就加印了8000册。这个数字几乎和吴晓波平起平坐,连出版社都完全没有想到......
  问:您的这本书叫《私募江湖》,主要是写私募证券基金市场的人和事,您很年轻、又是女生,为什么把私募证券基金市场比作江湖?
  仇晓慧:和私募证券基金圈接触多了之后,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感受,很多人都很原始,接近草莽的气质,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身怀绝技,很像不可言传的武林高手。其间发生的很多资本故事都富于传奇色彩,具有江湖气质。[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资本本性难掩江湖无常
  《私募江湖》一书以1984年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发行股票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端,梳理了1984年至今资本市场上的大事件。作者以人和投资流派为纲,以时间转移为线索,清楚明确地勾勒出资本市场近三十年的惊心动魄,以及其中人物跌宕的命运传奇…[详细]
《私募江湖》不够江湖
  在仇晓慧写作《私募江湖》时,正值《证券投资基金法》出台的前夜,而整个私募行业从蒙昧状态到日趋成熟,前后差不多经历了20个春秋。无论如何,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因为它承载着众人的祝愿和希望,也孕育着向更好未来前进的可能。就此而言,《私募江湖》即使不够江湖,也足够让人驻足凝神一阵的。 …[详细]
 网友评论
gamigo 发表于2010-03-31 00:15:59
  很多章节看了爱不释手,如敢死队始末,第一批操盘手今何在等。不应该叫江湖,因为不像野史,写的都是私募圈出现的所有脉络及名门正派,感觉作者有一定功力,不是市面上铺满的急功近利的书,倒像是中国版的《对冲基金风云》与私募版的《激荡三十年》。
larkspur 发表于2010-03-30 17:02:19
  脉络清晰,文采斐然,很难得呀,能在领略私募领域沉浮历史的过程中还能有不错的文学享受,值得推荐。
biobo 发表于2010-07-26 15:41:58
  作为一本梳理中国私募发展史和流派的著作本书的思路和脉络还是很清晰的,能帮助市场新人串联起很多耳熟能详的人物与事件。当然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可能是作者精力有限,对于太多的私募只能是一笔带过,最后的附录亦有拼凑之嫌,如果有再版希望能加以推敲!
 图书目录
前 言 私募,在路上
第一章 1984~1990年:混沌时代
第二章 1990~1995年:疯狂时代
第三章 1995~1999年:巨鳄时代
第四章 1999~2001年:黑金时代
第五章 2001~2005年:价值时代
第六章 2006~2008年:理性时代
第七章 2009年:非言时代
后记
附一 阳光私募灰色“七宗罪”
附二 178只阳光私募基金群英汇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仇晓慧
  私募领域最资深的记者之一,现供职于《理财一周报》。11岁起在全国刊物上发表小说,中学时期曾获得新概念大奖,后成为《萌芽》杂志鼎盛时期最有人气的小说作者之一。是第一个报道并命名“上海私募一条街”的记者,该报道在圈内引起很大反响。媒体从业数年来,接触无数形形色色私募人物,积累了丰富的创作资料,并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角。
 
 精品推荐
· 《与大象共舞:向IBM学转型》
· 《富人的阴谋》
· 《资本的崛起》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