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 39 期 2012.08.07  

员工持股计划利好股市?
  证监会5日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向各方征求意见。《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资金来源、第三方委托都做出具体规定,并将员工持股的时间限定为“不少于3年”。这一政策是否可视为利好信号?[新闻阅读]
 

李大霄:员工持股计划筑牢钻石底
陈宁远:“员工持股计划”并非救市政策
 
可以有效的增加优质公司的股票需求,通过稳定优质公司的股价,进而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详情] 有舆论把这项法规看成是证监会的救市政策之一,就不是很恰当。因为股市周期波动是天然的。[详情]
     赤择远:员工持股计划的四大意义      
  员工持股计划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安排。   股市的供过于求局面依然没有改变,除非有超级资金入场,否则股市的底部仍需要进一步探明。  
     郭田勇:短期带来增量资金      
  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势必大批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这在短期内能够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名为保护宗教场所与文化资源的佛教名山上市,其实仍是打包宗教资源上市圈钱的游戏,打着什么样的幌子也欺骗不了世人的眼睛。  
     钱塘人:“员工持股”检验上市公司“含金量”      
  既保护员工利益又避免利用内部信息持股投机获取不当利益;保护二级市场广大中小股民合法利益;三是限制管理层在公司内部搞“一权独大”不当谋利。   如果员工持股计划只是让员工自身和上市公司获利,众多散户、股东还是利空,那么笔者要说,这个“计划”不要也罢!  
郑培敏:未来一段时间内试点员工持股计划的可能会以资金充裕、股价又低估的银行股为主。
董登新:雇员变股东,有利于公司自觉平衡雇员福利与股东权益二者关系。
 
East-冬去春来:其实上市与其保护和旅游开发并不冲突,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这种做法很正常,而且只是资本的运作而已
 
  李宝峰在国外的员工持股没有第三方机构参与,也没有行政指令色彩。
 
王玉宝:员工持股有利于改
变股市投资结构。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美编:张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