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欧洲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是为2008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虽然特里谢表示这次加息不应被解读为进入加息周期,但正是由于这次加息,我们预期欧洲央行仍对经济复苏持续抱有信心,而对通胀上升的风险保持警惕。我们仍然认为欧洲央行在接下来每个季度都会加息一次,每次25个基点,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2%。”法兴银行欧洲经济学家James Nixon表示。[详细]
 
 
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走近终点 欧洲央行重启加息
  尽管市场早有预期,但特里谢周四迈出的一步依然颇具象征意义。经过当天的短暂讨论,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维持了近两年的历史最低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这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是全球最大的几个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加息的一个。也是40年来欧洲首次先于美国加息。
欧洲加息使美联储站在全球对立面
  分析人士提出质疑,欧洲央行这种率先加息或许并不明智,这将大大提高其外围国家的债务融资成本;而美联储的“按兵不动”不仅从长期来看不利于自身的经济复苏,更可能使得新兴市场国家为抗通胀所做的努力“付之东流”,为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美联储“单挑”全球央行
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0.1%不变
日本央行4月7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0.1%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维持现行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宣布加息
欧洲进入缓慢加息期
·欧美息差加剧黄金“渔翁得利”
·欧央行加息 商品走势或更分化
·欧洲加息成影响汇市走向重要砝码
·欧央行打开紧缩门 利差交易或卷土重来
·陈敬全:为抑制通胀 欧银或继续加息
特里谢讲话暗示需要持续加息来抑制通胀,欧洲央行绝对处于升息周期的开始阶段,加息举措将持续。
·付鹏:大宗商品将收益“美元泥潭”
而所有大宗商品中,最直接受益的毫无置疑就是当前处于高位的黄金。黄金能够飞到何处,没有人会知道。
 
 ○欧元区加息表明通胀形势逼人 美日料按兵不动
 ○欧元加息打压美指 美预算分歧或导致政府关闭
 ○谨防欧银会议后欧元急跌风险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