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依靠储蓄已经无法实现“跑赢CPI”的理财目标,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升级,又压缩了本已有限的投资渠道。在这一背景下,百姓对于资本市场的热情有增无减。不过与此同时,持续紧缩也迫使他们无奈地下调了自己的收益预期。近期,基金公司特别热衷于一些抗通胀产品、保本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黄金主题基金卖得热火朝天。在降低收益预期的同时,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也趋于谨慎,基金市场上曾经备受冷落的保本基金、货币基金,近期出现明显的升温迹象,为这种谨慎心态提供了注脚。
 
 
一切为了抗通胀:黄金,保本、货币、债券基金热卖
在通胀面前,钱放到哪里都不安全。我们担心房价涨,担心柴米油盐贵。近期,基金公司特别热衷于一些抗通胀产品:保本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黄金主题基金卖得热火朝天。
今年来普遍跑赢活期利率 货币基金兔年变“小牛”
进入兔年以来,受紧缩政策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抬升明显,货币市场基金随之受益显著。平时并不太起眼的货币基金市场出现了少有的“小牛”行情。今年来多数货币基金跑赢活期利率,少数货币基金甚至跑赢5年期定存利率。
 
货币基金: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托管人保管,专门投向无风险的开放基金。通常既能保障本金安全并取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
保本基金: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的保证保本基金,基金将大部份的资产从事固定收益投资,使得基金投资的市场不论如何下跌时,绝对不会低于其所担保的价格。
债券基金: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
基金二季度会做啥?
基金投资三种阵形
·基金公司抢滩 保本基金大扩容
·避险选债基 行情能否不负重望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超13%
·黄金牛市不言顶 七八月逢低买入
·震荡市避险首选一级债基
利比亚局势震荡及日本大地震等影响不断,使投资者追求稳健投资。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债基是个很好的避险工具。
·震荡市逢新布局保本基金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有限、追求稳健同时又希望获得高于债券型基金收益的投资者,保本基金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投资保本基金六大误区
 ○全球股基再现资金撤离 债基重获追捧
 ○政策紧缩进行时 后市看好货币基金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