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指出,此次调整将冻结银行体系资金3600亿元左右,减少商业银行净利息收入50亿元左右,下次上调时间窗口是2季度初。[详细]
 
 
史上最高 央行将存款准备金率调至20%
央行18日晚间宣布,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后,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20%的历史高位。
央行悄然上调准备金率 A股3000点前再徘徊
未来的两个月,3、4月甚至包括5月,市场还是会维持震荡,等待一些数据和政策的明朗,这个过程中,没有趋势性的机会,但不排除会有结构性的机会。随着下游需求回暖慢于预期,中游有去库存之嫌,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或将下调,3月份上证核心综指波动期间为2800-3000点。
 
CPI: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
PPI: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月涨7.2%
PMI:2月份非制造业PMI为44.1%,创下2008年以来最低值
外贸:2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10.6%,逆差73亿美元超出预期
固投:1-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7444亿元
工业: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4.1%
住房:1-2月房地产投资4250亿 同比增35.2%
消费: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
专家称四月或再加息
·央行提存是意料之中 谨防本周末A股波动
·上调存准率对股市影响偏负面 看好两板块
·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严重考验房企资金链
·央行上调存准率将增加购房者贷款难度
·申银万国:下个月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上调
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完全符合预期,主要是流动性的对冲压力倒逼央行,而4月份还将有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可能。
·杨红旭:上调存准率对房产业是利空但影响有限
目前地产股市盈率已到低谷,因此准备金率的上调对于地产股影响有限,政府对于地产业的调控暂时看不到松动迹象。
 
 ○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 流动性仍处收紧阶段
 ○3月份通胀压顶 央行加息之剑或再出鞘
 ○我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境外市场反应平淡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