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18日将继续对出现安全危机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从空中投水,以冷却因水位降低而过热的燃料池。17日,该核电站周边多处都检测到放射性水平超出正常值。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17日晚宣布,日本政府18日将继续从空中对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投水作业,为该机组过热的燃料池降温。
   在日本自卫队17日晚动用高压水车从地面向3号机组注水后,负责核电站运营的东京电力公司曾表示,由于现场观察到水蒸气冒出,说明旨在冷却燃料池的注水作业已取得效果。但原子能保安院认为,根据辐射水平来看,投水作业尚未立即奏效。[详细]
 
 
核能遇阻!太阳能风能上位?日本强震震动全球新能源格局
一场9.0级的强震正在震动全球新能源市场格局。这场地震产生的连锁反应,正向新能源领域传导,福岛核危机似乎预示着核能发展遇阻,光伏、风能上位的全球新能源市场新格局。
核担忧稍缓通胀压力又起 亚太股市跌多涨少
市场情绪方面,虽然对日本核安全问题的担心有所缓解,但对通胀加剧以及可能引发的新兴市场又一轮货币紧缩政策的忧虑再起,亚太各国市场虽跌幅收窄,但仍然跌多涨少。
 
放射性物质以波或微粒形式发射出的一种能量就叫核辐射,核爆炸和核事故都有核辐射。核辐射主要是α、β、γ三种射线:   
α射线是氦核,一张纸就能挡住,吸入体内危害大 
β射线是电子,皮肤沾上后烧伤明显。这两种射线穿透力小,只要辐射源不进入体内,影响不会太大;
γ射线的穿透力很强,是一种波长很短的电磁波。能穿透人体和建筑物,危害距离远。只有核爆炸或核电站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才能大范围地对人员造成伤亡。
核泄漏给日本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日本震后核泄露隐患引发担忧
·“核危机”担忧仍存 A股短期风险加大
·日本核危机对大宗商品影响有多大
·核泄漏危机致金市短期流动性匮乏
·核危机肆虐全球 避险货币受益
·安永:地震、核泄漏不会引发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尽管从短期来看,这次地震将对日本经济和对外贸易造成严重打击,但日本经济不会就此崩溃,也不会引发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马红漫:“核危机”的经济影响有多大
地震、海啸及核危机,三重打击令日本经济面临重创。为提振震后经济及挽回投资者信心,日本央行近日不断紧急向金融市场注资,其数额刷新了日本有史以来的注资规模。
 
 ○日核危机放大不确定性 A股周末再临考
 ○详解核辐射影响人体健康:肠子最易受伤
 ○全球审查施压 核电业或进入“紧缩”期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