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球畅销书《商业模式新生代》介绍一种强大直观的方式,用一页纸展示任何商业创意和产品构思。《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用同样一种一页纸的强大工具帮助读者规划“个人的商业模式” 用几种方式让他们的能力可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创造更令人满意的工作和生活。这本书由《商业模式新生代》的创作团队创作,同样基于商业模式画布的方法,运用世界领先的商业模式描述方式和创新工具。
 
内容简介
  你是否梦想全新的职业发展机会和生活机遇?
  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梦想,只是大多数人缺少进行自我设计的结构化方式。日新月异的商业模式变化,使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重大职业和生活机遇。
  本书提出的单页式解决方案曾帮助全球数以千计的个人实现商业模式创新。它能有效地消除职业不确定感,为你带来巨大自信;它能以系统化的方式优化最重要的商业模式,实现个人商业模式的定制化。
图书精选
  这世界越来越疯狂。对企业而言,顾客在变,供应商在变,竞争对手在变,企业在不停地变化。对于个人而言,环境在变,能力在变,兴趣在变,关系在变。这些变化多数都超越了大部分组织及个人的掌控范围。
  因为无法改变整体大环境,组织及个人为了持续生存及发展,就必须不断评估及尝试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有时甚至要创建新的模式。这是一个瞄准、射击、再瞄准的时代,我们需要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以全新的思考方式来指导规划我们的人生。商业模式思维是适应快速变化世界的最佳系统思考方式。
  事实上你完全可以把自己视为只有一个人参与经营的企业,个人商业模式描述的便是你应该通过哪种方式来调动全部才智天赋,以实现个人发展及职业发展的完美结合。
  商业模式画布随着《商业模式新生代》的出版而逐步为中国的广大读者所熟知。而除了把商业模式画布应用于组织的商业模式描述、转变、创新外,商业模式画布更多地呈现出一种系统化的思维方式,这也正是我们看重并将其引入中国的重要原因。作为一种系统思考问题的方法论,它不局限于组织的商业模式设计,同样可以应用于其他领域。在2012年年初,各出版社又引进了3本围绕商业模式画布主题的图书。它们分别是《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Business Model You)、Running Lean和The Startup Owner’s Manual,其中,后两本都是以商业模式画布思维为中心展开的关于创业领域的具体指导参考。而第1本,也就是本书的角度着重体现的是商业模式画布在个人职业生涯方面的具体应用。
  本书摒弃了通常职业规划图书的文字说教,保持了《商业模式新生代》图文并茂的风格,结合商业模式画布,以可视化系统思维的视角一步步帮你搞清楚自己现有的“经营”模式,设计以适应于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的、为个人所创新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画布可以帮助你进行全新的系统思考,对职业道路加以规划、积累,实现“个人经营”的成功。这3本书都遵循了分析商业(个人)环境,设计商业模式,实践验证假设,重新修订商业模式的过程,这也是目前商业模式画布的最佳实践用法。
  请准备好纸和笔,我们一起开始探索之旅吧……
 
书 评
 作者评论
当“商业模式”嫁接“职业规划”
  诚如该书所写,了解企业运行机制并非易事,大型或复杂的组织机构涉及部门甚多,难以全面把握,图形化说明更为直观;图片说明还可以彰显难言之隐,帮助我们更有效地思考和沟通问题。换句话说,商业模式画布可提供可视化素描,大大简化企业运营的复杂性…[详细]
用商业模式重塑个人成长生命线
  这是《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一张画布重塑你的职业生涯》书中的一段引用文字,让人读来黯然神伤,同时也希望有一种智慧,能让我们读懂自己内心真实的渴望,有一种行动,能让我们按自己期望的方式完美绽放…[详细]
《商业模式新生代》通向自我实现
  书中有大量的现实案例,里面都是各行各业的画布实践者在各自的路上的收获心得。可能很多人会感觉里面提到的问题解决盎然无味,可是作为实践者之一的我,我能感同身受地理解那里面存在着多大的困哪。这就好比看着问题去思考答案,和同时看完问题与答案是完全两回事…[详细]
 媒体评论
   这是一本能指导你采用结构化思维,实现工作意义和生活目标的作品。
——Philip Gailigan 爱尔兰商业顾问
   个人商业模式是一种高度创新的可视化分析工具,它能有效地评估你的核心资源和关键业务。
——詹姆斯 C. 怀利(James C. Wylie) 美国商业生活培训师
   这本书的思想已经指导众多公司一次次实现成功,你还在等什么?
——拉尔夫·迈耶(Ralf Meyer) 德国天使投资咨询公司
   一本实用且发人深省的作品。你只需把关注点从个人技能转移到价值服务,即可设计出充满满足感的人生。
——加里·珀西(Gary Percy)澳大利亚营销主管
 网友评论
颜晓棠 发表于2012-07-21 10:36:44
  书的印刷很精美,内容的设计上面也非常多彩,让人看久了也不会觉得疲劳,内容非常刺激新鲜,能开阔人的视野!
hey2015 发表于2012-07-30 09:24:08
  非常推荐,里面介绍的模式能够启迪人的思维。把自己当做企业,用商业的模式对待自己的发展,很棒。
icon 发表于2012-07-05 13:57:23
  本书是一本很不错的工具书,开启未来的工具书,让我们在无数种未来中有计划有依据有参考的前进。
 图书目录
1 画布
学习如何利用关键工具描述分析组织和个人商业模式
第1章 商业模式思维: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
第2章 商业模式画布
第3章 个人版商业模式画布
2 思考
反思人生方向,协调个人期望和职业发展
第4章 我是谁
第5章 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3 修订
利用画布和个人分析调整或重建你的工作生活
第6章 准备好调整自己
第7章 重新设计个人版商业模式
4 行动
让我们付诸实践
第8章 计算你的商业价值
第9章 在市场中测试你的商业模式
第10章 结束语
5 补充阅读
了解《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相关资源
《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 社区
主创人员简介
注释
 作者介绍
作 者:蒂姆·克拉克
  BusinessModelYou.com网站个人商业模式运动发起人。作为一位教师/培训师以及经验丰富的企业家(曾有过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商业收购活动成功和失败经验),克拉克写作编辑过五本关于企业经营、商业模式和个人开发的作品,其中包括国际畅销书《商业模式新生代》。他拥有商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在东京筑波大学做访问教授。
作 者: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
  企业家、演讲师,也是全球畅销书《商业模式新生代》的第一作者(此书合著作者为伊夫·皮尼厄教授,另外有来自45个国家的470位共同开发者)。亚历山大经常为财富500强客户演讲,在沃顿商学院、斯坦福、伯克利、西班牙那瓦拉商学院、瑞士IMD商学院等著名高校担任过客座教授。他拥有洛桑高等商学院博士学位,是Strategyzr软件公司以及致力于消除艾滋病和疟疾的非营利组织The Constellation的联合创始人。
作 者:伊夫·皮尼厄
  自1984年以来一直在路易斯安那大学担任管理信息系统教授,他曾在乔治亚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担任过访问教授。伊夫是学术期刊《信息管理系统》(Systèmes d'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主编,和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合著有国际畅销作品《商业模式新生代》。他拥有比利时纳穆尔大学博士学位。
 精品推荐
· 《投资最重要的事》
· 《失去的二十年》
· 《清单革命》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