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球唯一一本世界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的传记。继《乔布斯传——神一样的传奇》后,李开复全程策划,并写序推荐的第二本人物传记。【购买
 
内容简介
  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在书中以朴实亲切的口吻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童年他随全家去美国小镇定居,少年时代迷上计算机编程;离大学毕业还有几个月时放弃学位,怀揣200美元奔赴硅谷,加入创业公司PayPal,公司上市后成为百万富翁;因为无法接受PayPal被EbayeBay收购后工程师丧失发言权,和好友一起开创视频网站YouTube;在YouTube被Google收购,陈士骏成为美国商界和媒体的红人时,他得知自己患了脑瘤……
图书精选
YouTube的创意是怎么来的
  2004年发生了几件寻常而又不寻常的事。一开始它们只是娱乐事件,或者是重要新闻,人们惊愕、八卦、津津乐道,可就像这世界千奇百怪的历史,慢慢地总会被人淡忘了。毕竟新闻每天都在发生。但对于敏感的创业者来说,这些事件,如果你搞清楚它们背后的联系,总会意味着某些意想不到的机会。对于我、查德和贾德来说,对YouTube的模糊想法的确也始于一些八卦消息。
  2月1日,珍妮·杰克逊在“超级碗”的中场表演中发生了“露乳”事件,男歌星贾斯汀·廷伯雷克突然“不小心”撕下了她的紧身皮衣。
  10月15日,喜剧演员琼·斯蒂瓦特在CNN现场辩论节目Crossfire中,指责该节目两位主持人失职。
  12月26日早上7点59分,在印尼的普吉岛,31岁的瑞典修车工人汤米突然听到奇怪的巨大声响。他回头一看,3层楼高的海浪正席卷而来,忙于逃命的汤米大叫起来,可他没忘了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
  慢着慢着,它们似乎有些联系。这些歌手、演员和修车工人,他们创造了话题影片,刺激了人们分享,隐隐约约预示着某个时代的到来。我想,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肯定没有想到,是他们偶然为之的举动,而不是我、查德和贾德的决定即将改变互联网的历史……[详细]
 
作者访谈
陈士骏:创业是硅谷人的瘾
  今年刚满33岁的华人青年陈士骏看上去就像个大孩子,当他在你面前为了努力讲中文而露出害羞的表情时,你会容易忘了那些发生在他身上的奇迹。
  2005年2月,在美国长大的陈士骏和两位创始人一起创办了视频网站YouTube,一年多后,YouTube被Google以价值16.5亿美元(时值130亿元人民币)收购,陈士骏被称为硅谷新贵。但没过几年,陈士骏出人意料地选择离开Google,再次开始创业生涯,一切从头开始。“创业就是硅谷人的瘾,我不想生活过得太无聊。”陈士骏表示。
  不久前,陈士骏带来了名为《20个月赚130亿》的创业传记。不过,对于这本书,陈士骏本人最初所设想的名字是“永不无聊”……[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成功源于不辜负好运
  陈士骏是个运气不错的人,仅就这两次好运,就让创业者陈士骏不仅获得了丰厚收益,而且还奠定了在美国硅谷、风投界的地位…[详细]
网上不去,且看陈士骏自传
  拿到陈士骏的自传,老实讲,真有点搞不懂为啥国内出版方要给它取一个很俗、很“暴利”的名字——《20个月赚130亿》。对很多人而言,别说20个月,就是20年,200年,都不一定能赚得到13亿,这样的奇迹,往往也只有发生在互联网、高科技…[详细]
追随我心
  陈士骏正是在创业取得圆满成功并需要再次规划未来的转折点上,知道了一个不亚于晴天霹雳的坏消息——他得了脑瘤。在面临死亡威胁的时候,也许一个人会更懂得“追随我心”的重要性…[详细]
 媒体评论
   陈士骏开创YouTube的故事是最值得阅读和品味的硅谷创业故事之一。
——李开复
 网友评论
瞿秋丰 发表于2011-11-21 08:53:48
  熟悉硅谷文化的好书,作者华人身份,读起来更亲切,创业的整个历程,完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到底谁说的对呢 发表于2011-11-15 20:55:01
  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在书中以朴实亲切的口吻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以及对学业、事业、梦想、财富、生死等的种种感悟。值得一看。
菠萝 发表于2011-12-03 02:37:05
  本书内容真实反映了陈士骏的内心所感:对于金钱不是很重视,对于他的理想和目标更执着。书很好读,不错。
 图书目录
第一章 少年时代:爱上计算机语言
我是中国人,也是硅谷人
来到美国:除了我们一家没人讲中文
第一台电脑:没有硬盘的苹果Ⅱ
高中就住校:我经常逃课
我的大学:哲学、历史和编程
我的休学:硅谷的邀请太诱人
第二章 加入PayPal:成为百万富翁
怀揣200美元来到加州
大学街165号:硅谷最“幸运”的办公地
一切由工程师说了算
公司上市,朋友们吃最贵的汉堡庆祝
“PayPal黑手党”:最牛的创业投资团队
第三章 eBay岁月:我们只是螺丝钉
eBay的“列车”:管理方式很强势
PayPal 中国,无止境的会议
成为管理者,第一次对人说“不行”
Facebook小插曲:不上班去创业
第四章 开创YouTube:一个朴实的创业故事
第五章 选择Google:我们需要大公司的帮助
第六章 Google之后:被荣耀包围
第七章 离开Google:选择最中意的生活
第八章 新的我:永远站在“无聊”的对立面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陈士骏
  1978年生于中国台湾,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联合创始人,美国杂志Business 2.0公布的全球排名第28最具影响力企业人物。目前又持续创业中,现为创新工场投资人之一。
作 者:张黎明
  《北京晨报》经济新闻中心记者,自2004年11月起,从事财经新闻报道;自2006年6月起,从事IT领域新闻报道,长期跟踪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创业历程。相关人物报道曾收入《中国式成功》一书。
 精品推荐
· 《乔布斯和他的对手们》
· 《企业的社会责任》
· 《一沙一世界》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