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是企业社会营销的最佳著作,它重新定义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定义,对企业社会营销提供了“做好事的6种选择”,并且分析了这些选择的潜在利益及其潜在的顾虑;更多的是,本书的案例极为丰富,它可以让你认识到成功的社会营销是如何进行的。【购买
 
内容简介
  此书是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先生认为自己最重要的一部著作。
  现在,企业都在寻求创新、寻求为消费者创造独特的价值,然而创新之源何在?在这本书里,科特勒给我们的启发是:以利益相关者为导向,以创造包容性价值为目标的“新型企业社会责任模式”,将为企业提供全新的创新视角,从而带来大量的创新机会,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图书精选
第1章 至少做些好事的理由
  这是一本注重实践的书,旨在帮助企业中每天被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请求和建议所包围的管理者、执行者及其下属员工,为他们的决策提供指导。这些请求似乎可以来自任何地方、任何人,可以是出于各种理由:可以来自于非营利组织、公共事业机构、特殊利益群体、供应商、潜在的投资者、股东、政治家,甚至是同事和董事会成员,可以是为了健康、公共安全、教育、社区发展、动物保护、环境改善等各种主题。而且,要战略性地做出响应的压力似乎越来越大,同时担负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为企业和公益事业谋取利益的内外期望也越来越高。本书还将在活动成果的评价方面提供指导,因为证明有限资源的配置能创造商业和社会价值的压力也同样越来越大。
  根据对公益事业及对企业的利益,本书区分了6类主要的企业社会活动,提供了该领域内专业人士对每个类别的优缺点的看法。这些活动既有与营销相关的(也就是公益事业宣传、公益事业关联营销和企业的社会营销),也有超出营销部门通常职能之外的(也就是员工志愿者活动以及对社会负责的商业实践)。对企业来说,关键是要做到:为了从企业能从事的各种潜在的社会公益事业中做出选择,企业要彻底了解推荐采纳的最佳实践;要选定一种将同时为企业以及社会公益事业谋取最大利益的社会活动;要制订并实施成功的活动计划;要评价活动的成果。本书的一个基本假定是:大多数的营利性企业至少会在某个时候、出于某种原因做些好事。
  本章要以少数定义为后续章节的进一步讨论打下基础,要强调支持企业日益关注社会责任假定的趋势和统计数据,要描述各种被专家认为可以推动这些趋势的感知因素,要总结那些试图尽力做好事的企业当前面对的挑战和责难……[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企业社会责任的意义
  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先生在80高龄之际仍然坚持“我心中伟大的企业是那些致力于挣钱并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他认为未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将不再是选择性行为,而是企业为保持基业长青的必然选择…[详细]
企业多捐赠就算尽了社会责任吗?
  企业社会责任在国外已有了很大发展,也有了相当成熟的理论基础,但在国内,因为法律环境尚不完备、社会各方对企业的信任度不高,推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环境还很不成熟,企业在社会营销过程中面临的难度可能很大。这么看来,科特勒在本书中详细介绍的为企业和公益事业谋取最大利益的25项最佳实践,对当下我国的企业就很有借鉴意义了…[详细]
新理念下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
  由全球最知名的营销权威、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菲利普·科特勒领衔著述的《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书,正是注意到了当今社会责任活动形式多样化、选择和操作难度提高等复杂情况,而专门提出的企业社会责任方法论…[详细]
从公益到价值导向的企业社会责任
  本书是任何追求基业长青的企业家和社会企业责任专业人士的必读之书。本书将为你搭建系统知识体系并树立有效的思考方法,是你专业知识大厦的骨架。正如我们说“营销是先行后知的科学”,最鲜活的企业实践是最好的教材,你需要做的是在本书为你搭建的知识体系下通过学习、总结最新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来不断丰富你的知识大厦…[详细]
 相关评论
  对于渴望从公益事业投资中获取最显著成果的营销人和管理者来说,《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公益事业拓展更多的商业机会》是一本必读书。我们应该支持哪些社会公益事业?哪些慈善机构将成为我们牢固的合作伙伴?我们应该发展哪些半为企业以及公益事业谋取最大利益的社会活动?我们是要仅仅开一张支票吗?要把社会信息结合到我们的广告宣传中吗?我们要怎样把一项新的社会活动整合到当前的战略中?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营销〈人们常常问为什么美国运通在世界各地支持这么多的慈善组织,答案很简单……我们在社区的幸福和安宁中享有既得利益……我们的慈善活动已经为我们的品牌增添了耀眼的光彩。
——美国运通基金会总裁 玛丽·贝丝·萨勒诺
  从一开始就把对社会和环境的关心整合到经营战略中,这能够促成前沿创新和竞争优势。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加速新鲜的创意、新兴的市场以及新一代员工的开发和培养。
——前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 卡莉·费奥瑞纳
  建立像“佳洁士健康的微笑2010”这样公私合作的伙伴关系,能够促进我们国家在口腔健康方面的和为改善。这些集体的努力能够帮助我们教育公众以及口腔护理的专业人员……
——前美国公共卫生部长 戴维·萨切尔博士
 网友评论
mark1121 发表于2011-11-03 19:04:25
  企业的责任不只是为了盈利,更大程度上是对员工的责任。企业要讲人性化,就必须真正以员工为中心,为自己员工的一切负责。只有让员工有了家一样的感觉,一个企业才有向心力。才能真正的叫做企业。
tou_yl 发表于2011-10-03 05:17:58
  科特勒自己最喜欢的一本著作,告诉了我们怎样才是真正的企业社会责任。
 图书目录
推荐序
前言
第1章 至少做些好事的理由
第2章 企业的社会活动:做好事的6种选择
第3章 企业的公益事业宣传:促进对社会公益事业的了解和关心
第4章 公益事业关联营销:基于产品销售为公益事业做贡献
第5章 企业的社会营销:支持行为改善运动
第6章 企业的慈善行为:对公益事业做出直接的贡献
第7章 社区志愿者活动:员工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才能
第8章 对社会负责的商业实践:支持公益事业的自主商业实践和投资
第9章 为企业和公益事业谋取最大利益的25项最佳实践
第10章 赢得企业对社会活动资助和支持的一种营销方式:10条建议
致谢
译者后记
 作者介绍
作 者:菲利普·科特勒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国际营销系杰出教授,约翰逊奖得主,全球首屈一指的营销界权威,他的作品在过去四十年中被世界营销行业奉为圣经。科特勒先后在芝加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世界各国大学荣膺的称号和名誉学位更是数不胜数。他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非常深远,作品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出版,至今仍活跃于全球营销行业。
作 者:南希·李
  社会营销服务公司的总裁,有着超过25年营销从业经验。她也是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大学的兼职教师,讲授营销学。
 精品推荐
· 《一沙一世界》
· 《中国经济大萧条还有多远》
· 《货币压制》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