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星巴克与股市逻辑
2011-03-22   作者:曹沁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彼得·纳瓦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为什么巴西下雨要买星巴克股票?因为巴西是咖啡豆的主产国,巴西下雨,咖啡豆就会丰收,星巴克的原料成本就会大幅下降,利润就会增加,股价就会升高。
  逻辑很简单,对不对?如果您掌握了这样的逻辑,并且第一时间敏锐地付诸行动,您会赚得盆满钵满:
  粮食危机爆发,农业股隆平高科逆势飚涨;
  猪流感肆虐,生产疫苗的达安基因价格好比坐上了火箭……
  本书用许多精彩的例子教会您这种股市逻辑,这是作者给您的第一个制胜利器。
  当然,股市投资绝非如此简单。除了偶然事件对个别股票的刺激外,还有许多因素更深刻和长远地影响着股价:
  通胀加剧,股市会成为防通胀的工具还是会受到通胀的威胁?
  央行如果加息,股市是应声而落还是会被看作“利空出尽 ”而走高?
  美国大发货币洪水,中国股市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这些问题的答案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您也许会说,“我的策略是做短线,没必要懂得这些问题”。可是,如果某天您看好一只股票,兴致勃勃地开盘买入,正好10点钟统计局公布了令人担忧的CPI数据,您很可能立即被套,面临着短线的亏损,还能说这些问题与短线投资无关吗?
  不同情况下,投资界的“聪明钱”都是怎么思考这类问题的?这是作者给您的第二个制胜利器。
  在牛市和熊市的不同阶段,不同的板块、不同的股票表现大相径庭。牛市初期什么板块会引领市场走出困顿?牛市中期什么板块一路领先?牛市末期什么板块上演最后的疯狂?牛市转熊期间,可以到什么板块中避险?在这些不同的板块中,应该挑选怎样的个股?这是作者给您的第三个制胜利器。
  除了这三大制胜利器外,作者还奉送十大保本原则和十大风险管理原则,以及一些极有用的市场指标,希望本书提供的这些装备能帮助您在股市的寻宝游戏中大获全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