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被领导者的角度看到领导力,很独特!对追随者的分类和举例都不错!这是一本学术精深、生动形象而又颠覆传统的著作,作者芭芭拉·凯莱曼认为,我们人人皆为追随者。【购买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领导学的书。作者芭芭拉·凯莱曼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将追随者分为孤立型、旁观型、参与型、主动型和顽固型5种类型,涵盖了从完全置身事外的追随者到深深承诺、全心参与的追随者,并总结出5种类型追随者的行为特征,指出领导力和追随力可以基于相互尊重和信任而产生一种共生关系,优秀领导的职责是使其追随者更加积极、有创造性,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提出建设性的对策。
图书精选
换个角度当领导
  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都致力于领导力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迄今为止,我并非要恩将仇报,贬低领导者的重要性。但现在是做些实际的事情,采取更广阔的途径来理解领导力以及追随力的时候了。我并不想争辩说这两者只在偶然的情况下才会结合,我认为领导力和追随力应该同时考虑,两者不可分割,缺少任何一方我们都无法想象情况将会怎样。 一方面,以往在分析权力、权威和影响力如何运用的问题时,我们都以领导者为中心,关注职位级别高的人,而现在我则要提出一些新的、与众不同的建议。另一方面,将领导力与追随力、领导者与追随者整合起来是一个自然的进程,因为事实上,我们自始至终都知道,没有追随力就没有领导力,要成为领导者至少要有一个追随者。 将追随力纳入领导力范畴的想法不仅是一项思维活动,而且也具有现实意义。然而,随着这种整合的进行,必然会发生两件事:第一是意识提升,即人们认识到追随者并不次于领导者,他们不仅是领导者的附属品,而且是他们需要认真对待的对象。第二,除了领导力教育以外,还就将追随力教育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以现在的情形来看,由于所有的关注和投入指向了领导者与管理者,追随者几乎什么都未得到。由于那些浩如烟海的书籍、视频、课程、研讨会和讲习班都将目标对准了那些享有权力、权威和影响力的人,因此追随者——大多数情况下的大多数人,通常没有太多动力,甚至对于如何利用我们所拥有的丰富资源没有任何想法……[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认识追随力
  消费主义、当代传媒、互联网等因素驱动新生代青年倾向于对秩序、规则、领导持怀疑乃至挑战态度;“反抗”取代顺从,反权威、反对等级制、反对粗暴领导,这当今是单靠领导力、领导艺术无法驾驭的社会思潮。这就是经典管理学、领导学教材培育出的企业领导者为什么会感觉年轻员工“不服管”、“不积极工作”,而后者对前者的担忧、警告和压制嗤之以鼻的原因所在…[详细]
做什么样的追随者?
  在我们习惯的话语逻辑中,领导者是一个团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团体的兴衰存亡有着至关重要的决定作用。但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芭芭拉·凯莱曼在《追随力》一书中却试图告诉读者:对一个团体来说,追随者的重要性一点都不亚于领导者…[详细]
 媒体评论
   这是一本学术精深、生动形象而又颠覆传统的著作,作者芭芭拉·凯莱曼认为,我们人人皆为追随者。她对各种追随者的分类令人信服,勾画出了所有组织和整个社会中追随者所扮演的让人惊异的角色。
——霍华德·加德纳(Howard Gardner),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认知和教育学教授
   读了芭芭拉·凯莱曼的著作,让人兴奋不已,书中给出了突破性的洞见,让我们明白了人们与领导者为何有关、如何有关。要想知道在领导他人时如何能够变得更加富有成效,每一位领导者都应阅读此书。
——比尔·乔治(Bill George),《正确的方向:发现可信的领导》一书的作者
 网友评论
qsamsong 发表于2011-05-03 13:48:38
  从被领导者的角度看到领导力,很独特!对追随者的分类和举例都不错!
诺斯 发表于2011-07-01 09:24:08
  作者全面解读了领导者与领导力的相互关系,视角很新颖,观点明确。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
 图书目录
第一部分 如何看待追随者
第1章 故事
第2章 事实
第3章 关系
第4章 类型
第二部分 做好追随者
第5章 旁观型的追随者:纳粹德国
第6章 参与型的追随者:默克公司
第7章 主动型的追随者:信徒之声
第8章 顽固型的追随者:蟒蛇行动
第三部分 未来的追随者
第9章 追随者的价值观
第10章 追随者的转变
译者后记
 作者介绍
作 者:芭芭拉·凯莱曼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领导中心研究主任,获耶鲁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特征、领导方式和追随者风格的动态匹配机制等,撰写了许多关于领导、统治和决策的著作和论文,对于现代企业领导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著有《糟糕的领导力》(BadLeadership:WhatItIs,HowItHappens,WhyItMatters)一书,并为《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其他诸多著名刊物撰稿。
 
 精品推荐
· 《企业微博管理手册》
· 《欧元的故事》
· 《我们相信美联储》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