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危机频发的当今时代,危机领导力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在《卓越领导的七项修炼》一书中,比尔·乔治结合自身担任美敦力CEO的经历,分享了诸多行业领导者度过危机的经验,并提供了一份清晰的危机领导力修炼指南。本书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以案例说明观点,思想深入浅出,让人阅读轻松。【购买
 
内容简介
  从11亿到600亿美元,比尔·乔治在10年内让美敦力市值实现如此飞跃。
  3年官司,50亿美元巨额赔偿,默克集团却仍能位居“美国十大最受推崇公司”之列。
  安迪·格鲁夫果敢放弃内存市场,转向微处理器领域,英特尔从此20年一路飞奔。
  杰克·韦尔奇故意制造危机,裁撤10万工作岗位,却让GE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公司。
  是危机的力量,还是领导者的卓越?
  几十年公司治理心得,数十家企业成败得失,都归结成一句话:一个卓越领导者一定善于驾驭危机,懂得化危为机。他们清楚地知道,危机是一件难得的礼物。任何组织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面临来自内部或外部的大风或小浪;任何个人在带领组织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面临艰难的取与舍。危机无处不在,考验无时不有。在商海历经危机的哈佛商学院领导力研究大师比尔·乔治,在本书中向我们诠释:卓越领导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才能成为卓越领导者。
图书精选
开始你的修炼旅程
  你的组织正在面临着怎样的挑战?你有什么办法来带领自己的组织穿越眼前的危机?在面对巨大压力时,你该如何保持自己的真北?
  本书的目标读者是处于组织中各层级的领导者--从那些刚刚获得提拔的年轻人到新近上任的CEO。我将仔细分析你的组织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帮助你解决这些问题。
  为了找到相关的案例,我将举出众多领导者曾经面对过的各种危机,以及他们应对危机的办法。有些危机是由外部因素引发的,比如说经济动荡、公司股票波动、敌意收购、天气变化等。而有些危机则是内部问题所导致的,比如说产品质量、商业道德和法律问题、收益下滑、审计丑闻和组织调整等。
  大多数案例都是来自我所熟识的领导者,有些来自我本人在美敦力、霍尼韦尔、利顿工业的任职经历,以及我担任高盛、埃克森石油、诺华制药、塔吉特百货等公司董事时的体会。之所以选择这些案例,是因为我对这些组织和它们的领导者有着最直接的观察。此外,我还从我在哈佛商学院教过的大量案例中选取了一些案例……[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危机造就卓越领导
  我发现,大多数有野心的领导者都会被各种头衔迷惑,但让我感到震撼的是,一旦比尔锁定了自己的真北,他的人生很快就彻底改观。正如“真北”一词所暗指的那样,追随真北的人一定会按照自己的人生理想前行,并在这个过程中感染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从这个角度来说,在组织和社会内部研究领导者的领导艺术和个人经历与研究赤裸裸的权力完全不同…[详细]
 相关评论
   在危机频发的当今时代,危机领导力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在《卓越领导的七项修炼》一书中,比尔·乔治结合自身担任美敦力CEO的经历,分享了诸多行业领导者度过危机的经验,并提供了一份清晰的危机领导力修炼指南。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贺利
   领导力和“危机”是一体的,要么在危机中被锻炼出来,要么在危机中被彰显出来。没有危机也就不需要领导力,危机是领导力的“熔炉”。所有已经制定“领导力素质模型”的企业,都应该把比尔教授的这本书做为领导力提升的最佳读物。
——KeyLogic(凯洛格)咨询公司总裁 王成
   哈佛商学院教授、美敦力公司前CEO比尔·乔治在他的新书《卓越领导的七项修炼》中,为CEO们提供了一系列的原则,告诉他们如何在危机中挽救自己的公司,以及如何诚信做事。
——《财富》
   如果你认识的某位领导者正在与危机作斗争(有哪位领导者没有在与危机作斗争吗),那么把这本书放进他的公事包里。
——《华盛顿邮报》
 网友评论
yexiaoli99 发表于2011-04-07 16:45:40
  管理大师比尔·乔治告诉我们,虽然很难在危机之中看到机遇,但是很多情况下危机的确能帮助管理重塑自己的组织。《卓越领导的七项修炼》就是这样一本教管理者如何把危机当成最好的礼物的经典之作。推荐做管理者的你也能拥有这样的才能。
玉米飘香 发表于2011-04-07 16:51:29
  危机无处不在,考验无时不有。这本书向我们诠释:卓越领导是什么,以及我们如何才能成为卓越领导者。
yangfanyz 发表于2011-04-25 12:45:40
  一个卓越领导者一定善于驾驭危机,懂得化危为机。他们清楚地知道,危机是一件难得的礼物。本书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以案例说明观点,思想深入浅出,让人阅读轻松。
 图书目录
引言 领导力的终极考验
领导者成长干危机之中
谁能通过考验
全球经济危机
当前危机的预警
安然公司和安达信的倒掉
当前这场经济危机的根源
开始你的修炼旅程
第1章 直面现实,从自己开始
直面现实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为什么面对现实这么难
不要杀掉报信人
很难承认自己的错误
只有当你承认自己要对问题负责时
第2章 不要做大力神,学会寻求帮助
第3章 整合团队,找到问题根源
第4章 重塑领导力,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第5章 珍惜危机,引燃组织的未来
第6章 聚光灯下,坚守真北
第7章 主动出击,全力制胜
致谢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比尔·乔治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25年来最顶级的25位商业领袖”、美国管理学会“年度执行官”、美国董事协会 “年度董事”、哈佛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教授。2004年起开设领导力课程,除《卓越领导的七项修炼》外还著有畅销书:《真北》(True North)、《真诚领导》、《找到你的真北》(Finding Your True North)。 此外,他还在《财富》、《华尔街日报》、《商业周刊》、《哈佛商业评论》等权威媒体上发表过多篇极具影响力的文章,并接受过全球财经频道(CNBC)、彭博财经等多家媒体采访。 世界500强美敦力公司前主席兼CEO 在他的领导下,美敦力公司市值在10年内从11亿美元增至600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35%。他还是埃克森石油、高盛、塔吉特百货、诺华制药董事会成员。他曾就职于美国国防部,是耶鲁管理学院的驻校执行官。
 
 精品推荐
· 《七项法则》
· 《国学与新经济学》
· 《金融行家为什么败给猴子》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