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0营销》不仅研究了企业应如何定义和体现自己在各利益相关方心目中的价值,而且探究了品牌对贫困、社会文化变迁和环境可持续性等问题产生的影响。此外,它还解释了价值驱动型营销模式对企业员工、渠道伙伴和公司股东的影响方式。
 
内容简介
  《3.0营销》清晰地阐释了三位作者的主要观点,同时提供了丰富的实际营销案例,可以帮助企业成功展开3.0营销。在这个新的营销时代中,消费者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购买力具有全球影响力,他们会因此改变自己的消费行为,同时积极影响周围人的消费选择。本书详细解释了企业应当如何参与这种消费者之间的对话,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积极进行品牌定位,以及如何与越来越主动自觉的消费者保持成功合作。
图书精选
世界营销60年:简要回顾
  在60年代提出4P理论之后,营销概念在不断适应环境变化的过程中经历了重大的转变。1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50年代,制造业是美国经济的核心,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了60年代。在这样的环境下,营销概念的发展单纯注重产品管理方面也就不足为奇了。
  营销最初与金融和人力资源管理一样,仅被企业视为支持生产活动的七大重要功能之一,营销的主要功能即为产品创造需求。 麦卡锡的4P理论简要地解释了当时产品管理的一般性做法:开发产品,制定价格,举办促销和建立渠道。由于战后20年的高速经济发展,在这段时间内营销业除了一些战术上的方针变化之外,它完全没有而且似乎也不需要任何创新。
  但是,这一切很快就发生了变化。70年代,由石油危机导致的滞涨席卷美国和整个欧洲经济。由于经济增长发动机的位置由亚洲四小龙取代,欧美经济的萧条期一直延续到80年代。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创造需求变得越来越难,这就导致营销理念开始突破4P,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当时的企业状况是,顾客需求减少,产品之间为赢得客户而盲目竞争。与此同时,消费者在这20年中开始变得越来越聪明,在他们眼中,企业生产的各种产品简直和大宗货物无异,根本没有清楚的市场定位。商业环境的变化迫使营销专家们绞尽脑汁,努力寻求更好的对策 …… [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从“消费者”的营销到“人”的营销
  营销3.0使我们从狭隘的关注“利润,产品、消费者”到深切的关注“人与地球”,关注那些人类千百年来所信仰的精神和普世价值。营销3.0描述了一个新的营销世界,他带领我们从“我”营销向“我们”营销转变,从“消费者”营销向“人”营销转变,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看待当今消费者的全新视角,它给我们指出了进入马斯洛人类需求模型最顶级“自我实现”的路径…[详细]
以人文精神主导营销的未来
  营销之所以让商业世界兴奋不已,是因为全球化和科技作为两大主导力量,正在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世界——全球化提高了经济体相互之间的依存度,而科技,尤其是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终端的兴起,则极大地扩大了营销的边界,在为企业带来更多营销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详细]
让营销成为一种信仰
  书中不仅仅描述了大量的新概念和新思想,同时传递了不少新方法,提示我们在树立了营销的理念之后,如何向我们的消费者、员工、渠道合作伙伴、股东营销我们的理念从而获得他们的认同。本书中,我最喜爱的部分是价值观营销的十大秘诀,从这些可操作性的秘诀中我再次深度理解了价值观营销的本质,相信了营销的美好,并且与秘诀中的典范企业成为神交的朋友,因此认同且愿意成为它们的顾客…[详细]
迈进以创造力、文化、传统继承和环境为主题的新时代
  在本书中,我看到一些跨国公司支持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努力减少发展中国家贫困和失业问题的成功案例,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我认为,政企合作一直都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坚实基础,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尤其如此。这本书对我努力改善印度尼西亚底层人民生活的目标也非常支持,同时还鼓励政府大力保护自然环境,使其成为这个国家最宝贵的资产…[详细]
营销即将迈向3.0时代?
  营销3.0时代,是企业未来所不可避免面对的阶段。企业、产品和服务及其营销,当前都已经开始面临更多复杂的局面——按照《营销革命3.0》这本书的概括,笔者在这里进一步具体化的表述为:顾客知情参与意识的觉醒,辅以空前发达并不断演进创新的社会化媒体的助力,顾客要求了解、参与和监督企业营销在内的各环节;纵深发展的经济和文化全球化,伴生不同国家和地区激越的民族主义运动,对公司品牌及其营销带来强大挑战;消费者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价值观(意义)判断逐渐强烈,不能践行社会责任使命的企业面临重大隐患…[详细]
 媒体评论
   近年来,营销业的影响正日渐趋微,这本引人入胜的作品讲述了如何在组织内外重现对营销的信任和影响。
——利奥纳德·贝利 德州农机大学营销学教授,《向世界最好的医院学管理》合著者
   菲利普·科特勒又一次站在了营销行业划时代演变的浪潮之巅,引领了全球战略营销的前进方向。本书充分体现了以人文精神为目标和消费者沟通为企业带来的巨大竞争优势。
——丹尼斯·邓拉普 美国营销协会首席执行官
   本书对所有高级管理者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指明了价值驱动型和人本主义型企业的发展之路,颇具创意的‘十大秘诀’不但整合了企业的营销行为和价值观,而且为企业提供了个性化和目的感。
——史蒂芬·格雷瑟 哈佛商学院商业管理系荣誉教授,查普曼奖获得者
   长久以来,营销者一直把提升客户满意度视为营销活动的目标。本书用令人信服的案例说明,消费者和社会福利已成为企业必须重视的开发热点。随着消费者需求变得越来越高,企业也必须越来越聪明。
——尼尔马利亚·库马尔 伦敦商学院Aditya Birla印度研究中心营销学教授兼主任
 图书目录
推荐序一 从“消费者”的营销到“人”的营销
推荐序二 让营销成为一种信仰
推荐序三 以人文精神主导营销的未来
序言
前言
第1篇 趋势
第1章 欢迎进入3.0营销时代
第2章 3.0营销的未来模型
第二篇 战略
第3章 向消费者营销企业使命
第4章 向员工营销企业价值观
第5章 向渠道合作伙伴营销企业价值观
第6章 向股东营销企业远景
第三篇 应用
第7章 实现社会文化变革
第8章 创造新兴市场企业家
第9章 努力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
第10章 观点总结
 作者介绍
作 者:菲利普·科特勒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国际营销系杰出教授,约翰逊奖得主,全球首屈一指的营销界权威,他的作品在过去40年中被世界营销行业奉为圣经。科特勒先后在芝加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世界各国大学荣膺的称号和名誉学位更是数不胜数。他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非常深远,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出版,至今仍活跃于全球营销行业。
 
作 者:何麻温·卡塔加雅
  MarkPlus营销服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获评英国特许营销协会“奠定未来营销业的50位世界哲人”。
 
作 者:伊万·塞蒂亚万
  MarkPlus营销服务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负责为客户提供市场营销战略方面的咨询工作。
 
 精品推荐
· 《谁都逃不掉的中国经济大泡沫》
· 《伟大的博弈》
· 《未来十年,世界是谁的游戏》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