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室主任、研究员曹红辉博士作序,多位经济学家、行内专有联袂推荐。【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揭穿了巴菲特模式骗局,披露了经典理论重重陷阱:99%的人投资几十年后必然失败,正如人们几十年前的储蓄一样。另外,本书还介绍了金融圈内少数精英的绝密铁律,广大投资者的财富突围之路。
图书精选
第一节 幸存者游戏——靠运气吃饭的大师们
  把他选择的股票和英国顶尖股票分析师们提供的股票做个比赛,一年之后小孩选择的股票赚的钱比顶尖股票分析师推荐的股票还赚钱。那年要是评选全英金牌股票分析师,小孩就可以当选,可惜年纪太小,不然这个荐股成绩去哪个大公司都是年薪几百万元的收入。
  小孩纯粹是靠运气赢了股票专家,基本上伟大的投资大师们也是靠运气扬名立万,包括“万人迷”巴菲特、“华尔街教父”格雷厄姆、“投机大鳄”索罗斯也极可能是靠运气好赚的钱,股票投资业里,简直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幸存者游戏!
  1966—2000年这35年中,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高达23次跑赢了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相当每3次能赢2次,绝对是优秀成绩。
  如果从北京平谷农村地里头找22个种桃的朋友在市场上随便买股票,经过35年后,也会有一位桃农一样能超越股票指数23次。巴菲特超越市场次数的好成绩,在概率上是l/22,而参与市场炒股的人当然不止22个人。
  巴菲特崇高的声誉还因为持续地赚到了明显超过市场收益的钱,也就是有超额回报率。一般人不会知道,巴菲特的投资方式中实际上使用了特殊的杠杆投资,就是放大了投资的收益和风险,赚钱的时候当然就是大赚……
 
《投资大围猎》作者王晓萌自述
  “丛林法则”,即在丛林之中,资源有限,弱肉强食,只有强者才能活下来。《投资大围猎——你是猎手还是猎物?》中的“丛林法则”就是,想生存下来的唯一办法是离开丛林!任何技巧的提高、经典理论的学习都无法摆脱猎物的命运,除非脱离“丛林”,用历史的高度俯视投资的问题。
  这本书逐渐被读者关注,一些专业投资者如基金公司也组织在晨会讨论。遗憾的是大家热衷讨论的还是揭露巴菲特真相,披露价值投资、复利投资骗局等内容,即上篇“悲壮难逃”。而下篇关于投资者的突围之路,还未引起重视,但那恰是关键。…[详细]
 
书 评
 相关评论
  作者以鲜活、隐秘的故事,用历史的视角揭示了传统经典投资哲学的局限与真相,融合马科维茨、夏普等经济学家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投资逻辑。尤其是作者纵横近百年的西方投资史,通过金融大事件展示了家族背景、美国法律、隐秘的自然法则对投资大师成败浮沉的影响,展示了投资领域鲜为人知的恢弘画卷。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们投资意识日渐增强之际,这本书会给读者带来不同寻常的启示。
——国家开发银行教育训练局副局长 何乘材博士
  投资理财领域诡谲变幻、英雄逐鹿, “价值投资”、“复利投资”等西方金科玉律中却暗藏陷阱、埋伏杀机。人们投资、储蓄一生,到老不富,可能是当年走错方向。本书用资产配置的大格局,风趣地揭示了在这场金钱的大围猎中,人们如何摆脱猎物的宿命、突破杀戮重围,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猎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国军
  王晓萌在金融机构中长期专注资产配置,在与境外一流金融机构和投资大师的合作、交流中,投资逻辑也破茧成蝶、独具新风。作为《钱经》杂志优秀签约理财专家,其行文流畅、通俗、幽默,启迪读者冲破樊笼,以超然的高度俯瞰财富人生。
——《钱经》杂志出版人兼主编 王东
  王晓萌的思维方式融合传统哲学精神,以长考、沙盘推演为乐事,常能于纷乱芜杂中发现问题的本质。作者揭秘投资理财输赢背后的规律,本书正是作者这种思维方式在操盘、理财实践工作中慢慢生发出的思想。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周易研究会理事 谭德贵
 网友评论
iris.meg 发表于2011-01-31 21:46:39
  清晰的思路,幽默的语言,作者站在历史的高度上重新审视了投资的逻辑.在鱼龙混杂的学术论界,作者独到的观点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豁然开朗。
jnwang 发表于2011-01-31 10:02:44
  作者独辟蹊径,给出了全新的投资视角,非常值得普通投资者一看。
云高气静 发表于2011-01-21 22:02:42
  床头理财书,内容很有新意,建议多关注书中的投资方法,那才是真正有用的东西。
北京大头猫 发表于2011-01-20 22:13
  书中说的都是西方投资理念的真相,有点让人无法面对。读的时候老想怎么会这样,仔细一想确实如此,我们在不知不觉之中接受了很多错误的观点。书中真实的故事很多,亮点是揭秘各种理论的真相、对纸币制度的理解我感觉比较深刻,不是空有理论。而是确实告诉我们怎么赚钱。
天羽流芳 发表于2011-01-16 00:32
  一口气读完,超刺激。价值投资啊,巴菲特都是浮云,这个怪人和国际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几个投资大师直接合作过,写的都是真实世界里圈内人的投资。回过头来看一般的投资技巧、价值投资,都显得太可笑了。这本书读到100页不到的时候,我极度绝望,原来我们学习的价值投资、技术分析的来源和真相竟然是这样骗局的,但最后几十页又慢慢看到在投资世界里生存的方向性。
 图书目录
上篇 悲壮难逃——隐蔽在历史角落的财富真相
第一章 幸存者游戏——投资大师都靠运气
第一节 幸存者游戏——靠运气吃饭的大师们
第二节 巴菲特辩护:我不是猩猩
第三节 随机性愚弄:写唐诗的猴子
第二章 隐蔽的历史:价值投资不能赚钱
第一节 格雷厄姆小传:疯狂的年代
第二节 投资大师用自己的方法都不赚钱
第三节 被掩埋的历史:放弃价值投资
第四节 利物莫传奇:我的一生是个失败
第五节 凯恩斯:资本主义的救星
第三章 巴菲特真相——传奇背后的秘密
第一节 显赫的家世:人脉比选股重要
第二节 巴菲特:“我不会告诉你们怎么赚钱”
第三节 巴菲特的真实业绩是多少
第四节 打动人心的“技术漏洞”
第四章 “长期投资”的真相
第五章 唯一的真理:“均值回归”
第六章 不能说的秘密
第七章 基金140年
第八章 股市的本质
第九章 “复利”是致富的奇迹还是滥用的花招
第十章 隐蔽的骗局:人们注定损失大部分财产
下篇  笑傲江湖——投资者手记
第十一章 寂寞说“钱”
第十二章 黄金的投资纲领
第十三章 拥爱熊市 
第十四章 资产配置的通俗版本
附录一 部分采访场记
附录二 表格工具
参考文献
 作者介绍
作 者:王晓萌
  著名资产配置专家,在某大型金融机构任职,曾和全球五大资产管理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及数位世界级的投资大师有过直接的交流,资产配置技术自成一体,投资观点在海外也曾引起过关注,美国路透社、英国《金融时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新城财经台等均报道过相关观点。其著有股票、外汇交易专著各一部,其中外汇交易专著印刷过多次。
  《经济观察报》宏观经济调查专家库专家,《钱经》、《北京青年报》签约理财专家,2003年和讯财经“中国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
  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经济半小时》,北京电视台《证券市场周刊》、《天下财经》、《财经五连发》,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内蒙古卫视《财富中国》,上海第一财经等媒体的长期特邀专家
 
 精品推荐
· 《货币战争3》
· 《中国震撼》
· 《大空头》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