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是一本具有独特视角与新型思维的书,凝聚了博斯公司与作者潜心研究的心血与成果,它以博斯公司长期来在中国金融行业的咨询研究成果汇集成对中国金融业未来的思考与预测。如果你要洞察2020年中国的金融市场,这本书是生动、鲜活、形象的窗口。【购买
 
内容简介
  在度过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今天,无论是从中国的角度还是从全球视野看来,中国金融行业已是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按市值计算,中国工商银行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银行,且中资银行在全球前五大银行中占据三席。在中国呈现上升势头的同时,许多西方的金融机构却陷入困境,甚至破产倒闭。  不过,中国金融领域中的领导人认识到,要建立真正的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中国而言,金融危机成为了有效检验金融服务机构的试金石。银行贷款的快速增长推动国内GDP在2009年增长了12%,同期出口市场降低了4%,使中国完成了“保八”的目标。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和股市,推动了资产价格的大幅上升,显示了人们对经济的信心,但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投机行为。  在中国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考虑到创新和监管,以及中国金融机构日趋重要的地位,中国金融领袖在创建世界级金融机构中哪些事项应该优先考虑?怎样才能成为“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中国的金融领导者人应如何把握机遇、培养能力,从而将其组织上升到新的高度?博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金融咨询业务负责人将在书中一一解答疑问。
图书精选
中国的市场机遇
  金融海啸前后——中资金融机构面临新的格局
  如全球一样,中资金融机构也为此次在美国及欧洲所发生的金融危机的规模及严重后果而深感震惊。尽管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但相对于绝大多数其他国家的金融机构而言,中资金融机构在接下来的12—18个月的经济萧条时期内存活下来并在危机过后茁壮成长等方面,都处于更为有利的地位。
  由于损失和冲销,美国和欧洲几乎所有金融机构的资产都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而这一切对中资银行的直接影响仍十分有限。由于对资产担保型证券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的风险敞口有限,中资银行在整个2008年的利润仍保持了相对强劲的增长。
  中国银行于2007年发表声明称其持有价值近97亿美元的次贷担保型证券,是亚洲所有银行中持有量最大的一家。尽管如此,其今年的利润仍增长了31%。其他银行遭受的损失同样有限:受莱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的影响,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损失约1.52亿美元,中国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损失约7000万美元……
 
书 评
 作者评论
中国金融业未来会怎样?
  在度过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今天,无论是从中国的角度还是从全球视野看来,中国金融行业都是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那么,中国金融领袖在创建世界级金融机构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怎样才能成为“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中国的金融领导者应如何把握机遇、培养能力,从而将其组织上升到新的高度?《中国金融业的新未来》一书也许会给你新的启发…[详细]
 媒体评论
   《中国金融业新机遇》为金融企业领导者不可或缺的参考指南。柯安德先生以其敏锐细致的洞察力,结合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二十多年纵横欧亚市场的第一手经验,就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方向和策略手段发表精辟卓见。在市场一体化的大势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本书以多国实例分析,提出务实创新的企业并购规则及“以客为本”的核心价值,建立以客为中心的企业机制及组织变革,值得领导者认真参酌详审。
——龚建中 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金融环境更趋复杂和多变,对于中国金融业来说,如何在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建立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并创造新的未来,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柯安德基于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和危机后的观察和思考,从市场机遇、全球经验、领导力、销售与分销、风险管理、信息运营、海外扩张等方面对中国金融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而有益的探索。本书的出版非常及时,其中蕴含的深邃观点和思想火花对于监管者、金融机构领导者和从业人员均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李麟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观察三十年中国崛起的轨迹,评点大国市场化转型的金融结构,柯安德在用全球立场讲中国逻辑,值得深思。
——王巍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
   如果您想知道中国金融业未来20年的发展潜力、机会及挑战,这是一本难得的好书。柯安德先生及他在博斯公司的同事利用美国顶尖商业咨询机构的全球知识、经验及分析能力,对中国金融机构及市场的特殊问题展开了从宏观到微观、从战略到战术、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的透彻分析,真可谓旁观者清。
——肖耿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东亚区主任
 网友评论
亨通堂 发表于2010-11-01 11:04:56
  书中,柯安德先生将以其在战略方向、组织设计、风险管理、业务创新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为我们一一解答中国金融领袖在创建世界级金融机构中该优先考虑哪些事项,中国怎样建立“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中国金融领导者应如何把握机遇、培养能力等问题。因此,《新未来》可谓开启了中国金融业的未来之窗,它将带领中国全体金融从业者及金融机构重新审视自己所处的环境、必须应对的问题,并指导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
叫我老板 发表于2010-08-31 09:24:08
  看了这本书,我们会知道到“公司”的兴起、成长历程,我们会学到“公司”能带给我们什么,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是尖锐的社会矛盾,如何使公司良性发展。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
叫我老板 发表于2010-08-31 09:24:08
  看了这本书,我们会知道到“公司”的兴起、成长历程,我们会学到“公司”能带给我们什么,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是尖锐的社会矛盾,如何使公司良性发展。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
 图书目录
导言
中国的市场机遇
金融海啸前后——中资金融机构面临新的格局
中国金融行业盈利之路
上海2020——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金融中心
建立中国领先的中小企业银行业务
村镇银行2.0——农村地区的全球化
中国保险业——扭转全球颓势
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验
中国的城市和农村商业银行如何“西学东渐”
——借鉴全球银行增长模式
最优绩效
快速重组——银行应该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财产保险——发达国家保险公司回归根本
寿险及养老金的未来——来自欧洲的观点
公私合作——经济增长新的催化剂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柯安德
  博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金融咨询业务负责人。他领导开展了博斯公司的“中国2020”研究计划,集中研究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及企业可借鉴的经验。柯先生于1981年首次来到中国,并自1997年起一直在亚洲地区工作。
  柯先生为大中华区、亚洲及欧洲的金融公司及监管机构提供咨询服务逾20年。他在战略方向、组织设计、绩效改善、风险管理、业务创新及公司治理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他曾多次在《财经》及哈佛《商业评论》等杂志上发表文章,为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有关金融改革及能力培养的见解。柯先生还曾执教于清华大学及中国的其他顶级院校。
  在亚洲金融危机时期,柯先生曾担任过韩国总统委员会的顾问并为韩国的金融改革提供了咨询意见。他在博斯公司近期主持的一项研究计划中,针对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及中国对此的应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他同时还作为英国保守党的顾问,为其提供公共领域改革及支出控制的相关咨询。柯先生曾任职于巴克莱银行和大通银行。
  柯安德先生是哈佛大学商学院MBA优秀毕业生及肯尼迪奖学金获得者。他拥有剑桥大学的经济学一等硕士学位,精通中文、法语及德文。
 
 精品推荐
· 《企业树》
· 《大而不倒》
· 《资本奴役全人类》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