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文风犀利,观点新颖,一语中的,揭露了以美元为根基的美国财团欺骗大众、操纵全球经济发展的真相,对美国财团的险恶手段做了周密的解剖,深度解读政治、经济热点背后资本运作的本质。【购买
 
内容简介
  从美国独立战争、南北内战到两次世界大战,再到今天的次贷危机、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风波……通过一次次的高抛低吸,资本洗劫、掠夺并重新分配了全球财富,不断地在人类的政治、经济生活中展现它巨大的威力。不管是股市、楼市、汇率还是物价,每一次的波动都跟资本脱不开关系,而现代社会的每一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欧美为什么总逼着人民币升值?美国是如何洗劫全球财富的?中国金融体系是否会成为美国大资本的下一个猎物?怎样才能在资本的“奴役”下保全自己的财富?如何才能在波云诡谲的波动中看清经济大局?
图书精选
第一节 为什么美国人消费,全世界人民买单
  对美国来说,以华尔街为代表的美国财团的利益就是美国的利益,而维系华尔街醉生梦死的根基就是美元。华尔街的资本财团这样算计全世界:美联储制造美元,用美元购买其他国家制造的商品,再把美国国债卖给其他国家。
  也许你要问了,吸毒会上瘾,难道购买美国国债也会“上瘾”?为什么别的国家必须用血汗换来的美元再去购买美国国债呢?难道除了美国,其他国家的政府都很愚蠢吗?
  显然答案不是这样,事实上你别无选择,你必须储备足够的美元来应对美国财团控制下的“金融部队”的偷袭,避免发生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惨剧。
  美元为何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两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元干掉了英镑,开始独霸全球。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突然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这个消息震惊了全人类!当时1盎司黄金价格是35美元,而现在1盎司黄金价格超过1 200美元,美元贬值了30多倍!也就是说从那以后,美元就成了一张持续贬值的“废纸”。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要储备美元呢? ……
 
书 评
 作者评论
《资本奴役全人类》:直指人心的游戏
  本书告诉我们,美国之所以是当今世界的强国,能够成为整个食物链的最高级,正因为他们在过去的几百年中,能够真正面对资本。这个年轻的国家,经过二百多年历史的沉淀,美国人的血液中都流淌着资本的基因。投资成功也好,投资失败也罢,资本已经渗透美国无数家族的传承…[详细]
 媒体评论
   本书详尽地告诉读者,资本货币市场是弱肉强食的生物链,中国正面临一场货币决战。
——《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评论员 叶檀
   危机是一个万花筒,很多事情被世人想象成华尔街的金融大鳄和政客密室会商的阴谋,其实仔细分析,就是一简单的经济逻辑问题。本书将告诉你阴谋和阳谋的统一。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实验研究室主任 刘煜辉
   为什么美国经济能够不断走向强大?谁是未来世界的真正统治者?中国如何才能与美国分庭抗礼?《资本奴役全人类》一书以犀利的语言,独到的分析,为读者提供了一双透视资本游戏的慧眼。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郭田勇
   政客们面红耳赤搅动国际风云变换,透过政客们涂满油彩的脸,背后是冷血的资本在操纵。谁是真正的世界主宰?《资本奴役全人类》从一个全新的视觉,笑看全球百年变迁,揭露资本操纵人类血淋淋的残酷真相。
——《证券市场周刊》编委、主编助理 李德林
 网友评论
chinading111 发表于2010-11-07 16:12:47
  这本书语言很口语化,娓娓道来的风格把艰深的货币知识和资本博弈历史讲述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尤其适合经济学入门级别的读者观看。
窈窕绅士1 发表于2010-10-27 17:58:18
  书的内容不错,把几百年来的西方历史,从资本的角度进行剖析,丝丝入扣,深入机理。看到最后一章,中国现在面临的经济困境,更是深有同感。
bababada 发表于2010-11-26 16:53:15
  比较客观,例证、资料挺丰富的,观点也还可以,就是有些东西如果说得再详细一些就更好了,确实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了解到不少资本运作的手段和方法。
 图书目录
第一章 诸元之战
第一节 为什么美国人消费,全世界人民买单 
第二节 欧债危机是美国发动的吗 
第三节 “棒杀”欧元:做空、再做空 
第四节 “捧杀”欧元:反手做多更要命 
第五节 欧元到底会不会崩盘 
第六节 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的四角关系
第二章 炒出来的美元
第三章 吸食世界资本的黑洞
第四章 贪婪盘剥每一个角落
第五章 必有的一场货币决战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朱雪尘
  《英才》杂志执行主编,资深财经媒体人士。长期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从事对中国经济有影响力的大企业的追踪报道,亲自专访过中国工商银行行长、中国移动总裁等中国千亿以上央企老总。对于汇率、股市、楼市、黄金、通货膨胀、期货、外汇等资本问题都有独到的见解。
 
 精品推荐
· 《富人的阴谋》
· 《资本的崛起》
· 《大出卖:30年华尔街金融阴谋》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