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业未来会怎样?
2010-12-23   作者:  来源:杭州日报
 
    在度过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今天,无论是从中国的角度还是从全球视野看来,中国金融行业都是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那么,中国金融领袖在创建世界级金融机构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怎样才能成为“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中国的金融领导者应如何把握机遇、培养能力,从而将其组织上升到新的高度?《中国金融业的新未来》一书也许会给你新的启发。
    该书为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博斯公司咨询业务负责人柯安德先生所著。柯安德先生不仅是博斯公司的金融咨询业务负责人,更是博斯大中华区总裁,为亚洲、欧洲各国的金融公司及监管机构提供了逾20年的咨询服务。在《中国金融业的新未来》一书中,柯安德先生阐述了其在战略方向、组织设计、风险管理、业务创新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这本书能带领中国全体金融从业者及金融机构重新审视自己所处的环境、必须应对的问题,并指导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
    本书首先细谈了一个众所周知的道理,即中国能够为金融服务提供广阔的市场—— 一个具有高度多样性、可变性及创新性的市场。那么应该怎么来面对这个广阔的金融市场呢?
    该书把重点放在金融机构对待风险的态度、对帮助中国经济摆脱危机所起的作用以及它们对全球金融界的看法上,探讨全球金融危机对金融机构造成的影响。除此之外,该书还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些见解,帮助其寻找通过满足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及其变化而盈利的途径,并解决如何培养能力以力压群雄这一问题。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崭新的未来国际金融中心,一个能够满足中国经济在危机过境后的特殊需求的金融中心。
    同时,书中还详细分析了中小企业金融这一重要问题。缺乏发展的中小企业金融通常被视为高风险行业,而此行业却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并一直是中资银行所关注的领域。另一方面,在农村人口多于城市人口的国度中,农村金融服务同样是重要的盈利渠道。为此,本书将侧重21世纪农村的个人及企业需求,从而为银行业务指明一条盈利之路。
    遭受金融海啸的沉重打击后,全球金融行业都陷入了不同程度的困境,许多金融从业者更是处于迷茫状态。不可否认,金融危机加速了中国金融业在全球金融领域的迅速崛起。而在崛起过程中,发展金融业的“技术指导”是必要的,但金融从业者的信心、积极进取的态度更是不可或缺的无形资产。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中国金融业的新未来》无疑对整个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也为中国金融从业者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社会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 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