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京大学出版社推出新书《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首次揭秘中国最优秀的15位私募基金人的运作技巧!是第一本反映中国当代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投资理念和投资哲学的投资类图书。【购买
 
内容简介
  《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是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私募排排网策划的一本反映中国当代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投资理念和投资哲学的投资类图书。全书以访谈的形式介绍这些优秀私募基金经理们传奇的投资生涯、经典的成功与失败案例,阐述他们的投资理念与投资哲学,以及他们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未来的看法。
图书精选
靳海涛:中国本土创投引擎
  2009年3月27日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靳海涛指出,私募基金这个行业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行业。在他看来,金融危机带给我们一系列消极影响:第一,退出收益和存量财富大幅缩水,国内达40%~60%,国际高达80%;第二,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IPO的进程大幅推迟,很难进行IPO,发行PE没有超过6倍,国内近6个月没有发行新股;第三,从私募基金投资企业来看,有一部分企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业绩下滑,这样的比例大概在30%~40%之间;第四,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私募基金募资比较困难,5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
  然而,他更看重危机给行业带来的一系列机会与机遇:首先,低成本进入的机会增多,从以前投资的8~9倍下降到4~6倍,下降了40%~60%;其次,通过金融危机的洗礼,投资人的眼光得到了提升,在现在这个时候,对于哪个行业该投、哪个企业该投、哪个团队该投,认识更加清晰;再次,行业的洗牌速度加快,原来预期在两年或者三年进行洗牌,现在提前到了……
 
作者访谈
  掀起私募基金的盖头来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借道信托方式成功实现了阳光化。目前国内各类私募基金的数额已经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
  私募基金曾经在股市中创造了不少神话,其中也潜伏了无数的庄家和主力。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私募基金的经理人却往往十分神秘,他们操纵着数亿乃至数十亿的资金,但却深居简出。[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为私募基金正名
  为私募基金经理们写一本书的想法由来已久,不仅因为这个群体已经在中国资本市场中形成了一股举足轻重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多元化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的坚持下,我们的市场才免于沦为公募基金“一基独大”的尴尬境地。当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秘书长李春瑜提议为2008年的最佳私募基金经理们出版一本访谈录时,我们一拍即合,立刻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详细]
揭开中国私募的面纱
  很难想象,在海外私募领域被戏称为"站在门口的野蛮人"就是他们。在海外,操作股权私募的基金往往虎视眈眈地审视着投资目标,而目标企业又往往被迫使出"毒丸计划",最终两败俱伤。而中国的股权私募基金则立志于"同创伟业",更希望以一个创业者的角色与被投资企业共同成长,共同造富…[详细]
 网友评论
笑着流汨 发表于2010-02-01 14:54:44
  读完此书才知道中国目前各类私募基金的数额已经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私募基金曾金曾经在股市中创造了不少神话,其中也潜正在慢慢的放开。只有金融能够普惠,才能使穷人得到充分的融资支持,社会才能更公平。希望政府能够支持私募基金的发展!
gordan911 发表于2010-02-08 11:14:08
  给与好评,是我对这部书的初次印象。第一次知道国家自己的私募,挺有意思值得思考。
 图书目录
第一章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靳海涛:中国本土创投引擎
厉伟:本色投资家之大智大勇与大爱
刘昼:十年磨一剑
郑伟鹤:做创业者的同行者
吉清:“无知无为”创造财富神话
魏建平:投资的个性
卢振威:70后创投达人
袁强:中国特色、浙江特色、万向特色
韩涛:铁打的团队、低调的将领
第二章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黄明皓:安全比利润更重要
田荣华:投资的本质是研究
刘迅:以团队智慧取胜
江晖:绝对正收益的追求者
石波:谋全局、谋万世
林少立:核心行业、优势企业、合理估值
 作者介绍
作 者:赵迪
  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财经作家,基金研究专家,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副主编,著有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资本剑客》;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博弈中国》等作品。其中,《基金经理》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社畅销书一等奖。
 
 精品推荐
· 《大投资家:牛股基因》
· 《数说股事20年》
· 《股市教父》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