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年前的1990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继开张,结束的是新中国没有证券交易所的历史,翻开的是新中国资本市场崭新的一页。学毅的力作《数说股事20年》,是中国第一本用数字勾勒股市发展史的图书,让普通人可以看清数字背后的秘密,把握股市涨跌的规律。【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八篇:一至三篇,对股市20年的成长、成果及动因进行了公允的评析和真实的记录;四至七篇,分别从上市公司、主力机构、普通投资者、监管层4个角度,用大量的数据图表层层揭秘,既有珠联璧合式的完美配合,也有分庭抗礼式的争夺;第八篇,为读者勾勒了股市的下一个20年,在“新兴加转轨”的漫漫长路中,期待中国股市那朵怒放的新“玫瑰”,本书对新中国股市20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透视,以翔实的数据、图表为基础,真实地再现了中国股市历尽的风风雨雨。
 
书 评
 作者评论
《数说股市20年》用数字勾勒证券市场20年
  回望过去的20年,仅仅20年啊,中国证券市场就以发展时间短、速度快、模式新、规模大、影响深,创造着世界资本市场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些奇迹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许许多多贡献巨大的风云人物,许许多多高速成长的公司以及许许多多的财富神话故事…[详细]
 媒体评论
   2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但对中国亿万证券投资者来说,却是无法抹去的毕生记忆。我真希望中国资本市场能在中国经济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并一路走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 徐洪才
   细观2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证券市场是一个从低级到高级、从简单到复杂的曲折前进的运动过程,呈现出明显的螺旋式上升与波浪式前进特征。《证券日报》社证券市场研究中心副主编赵学毅的新作《数说股事20年》,完全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再现了中国证券市场20年发展的奇迹。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刘国芳
   中国股市迎来了自己的20年,有成绩,有缺点。20年不算短,我们或许还需要20年真正脱胎换骨式的成长。在历史的长河中,有哪些值得汲取的经验与瞬间呢?我想,作为一本用数字描画中国股市发展史的书,《数说股事20年》值得大家好好阅读,真心收藏。
——青年经济学家资深战略与资本市场专家招银国际投资银行高级副总裁 郑磊
   学毅的力作《数说股事20年》,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表真实再现了中国股市20年的风风雨雨,力求用数字勾勒股市发展史,做到用数据感受变迁,用图表解析玄机,用文字诠释反思,蝶变完成超越。
——《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 马方业
 网友评论
马方业 发表于2010-12-05 16:04
  两个月就勾勒出20年的证券市场发展史,那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正是学毅平常积“跬步”,才得以今日至《数说股事20年》这一“千里”地。
叫我老板 发表于2010-08-31 09:24:08
  看了这本书,我们会知道到“公司”的兴起、成长历程,我们会学到“公司”能带给我们什么,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是尖锐的社会矛盾,如何使公司良性发展。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
叫我老板 发表于2010-08-31 09:24:08
  看了这本书,我们会知道到“公司”的兴起、成长历程,我们会学到“公司”能带给我们什么,是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是尖锐的社会矛盾,如何使公司良性发展。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
 图书目录
第一篇 96点-6124点-2600点股指20年沉浮的3个坐标点
第二篇 A股市值跃居全球第二
第三篇 创新一二三“保驾”跨越发展
第四篇 上市公司:20年5大奇迹
第五篇 基金:投资策略正在“被转变”
第六篇 普通投资人——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七篇 张弛有度 20年监管只为“玫瑰”展开
第八篇 下一个20年 时间沉淀与“玫瑰”怒放
后记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赵学毅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经济管理系硕士。 从事证券数据研究分析工作十余载,喜欢用数据说话,从K线起落中,探寻隐藏其后的投资玄妙。现任证《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副主编,《证券日报》名牌栏目“价值选股”主持人。
 
 精品推荐
· 《资本奴役全人类》
· 《资本的崛起》
· 《大出卖:30年华尔街金融阴谋》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