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以虚构小说的方式向读者展示了中国股市多起重大事件背后惊心动魄的内幕,既有小说的悬念丛生,又有现实的“血淋淋的人生”,可读性极强。本书还揭示了中国证券市场的深层矛盾和症结所在,特别是提到了金融期货的风险。【购买
 
内容简介
  《股市教父》虚构了中国的两家证券公司,“经发证券和亿邦证券”。这两家国内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为了争夺市场龙头地位,在双方各自掌门人马跃进和金山的带领下,调集上百亿资金,展开了一番惨烈的“金融战争”。马跃进凭借人脉和政策优势,将金山逼入绝境。金山为了扭转败局,为求得一线生机,不惜冒险以自己的前途为赌注,违规操作,用“高杠杆”弄出了中国证券市场违规金额最大的恶性事件,致使多少投资者,特别是散户投资者一夜之间倾家荡产、一无所有。
  双方残酷争斗的结果,是阴谋、阳谋迭出,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最后两败俱伤。金山锒铛入狱,马跃进被刺,亡命天涯。国家相关机构果断出手打击,使金融期货15年中成为中国股市的“最痛”,大家“谈金融期货而色变”。
图书精选
第一章 雷霆行动
  “马跃进被抓了!”
  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迅速传遍了京城的证券界,又迅速传遍了上海滩,在资本江湖上荡起了不小的震荡。
  “3·27”国债期货事件的硝烟刚刚散去。作为亲自策划、指挥、参与这场厮杀的多方总司令,这次厮杀的血腥惨烈、惊心动魄,马跃进事先并没有料到。
  由起初的普通交易,演变成为多空双方的一场惨烈大搏杀,多空双方都押下了巨额筹码。作为“空头司令”的金山被逼到绝路,拼死一搏,捅出了个惊天大案,不仅输光了亿邦证券七八年来辛辛苦苦打拼下来的家业,还险些毁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
  为此,马跃进心里一直愤愤不平,自己被传唤接受调查,祸根都在金山身上。尽管马跃进的经发证券,是这场搏杀最大的赢家。
  狭小逼仄、气氛压抑的预审室内。
  马跃进斜倚在带有扶手的木椅上。苍白、瘦削的面颊上,永远是那么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对面审讯桌上的台灯灯光直射在他的脸上。
  审讯桌后面,一字排开坐着联合调查组安排的三位预审员。最左边的那位低头做着记录。
  坐在中间的一位看上去年龄最大的预审员开口严肃地命令:“坐正了!”
  马跃进改变了一下坐姿,由向左斜倚换成了向右斜倚。
  “要你坐正了,听到了吗?”预审员见马跃进满不在乎,很不高兴地再次命令。
  马跃进不紧不慢、不软不硬地回应了一句:“我有腰椎间盘突出,没法坐正。”……
 
书 评
 作者评论
资本市场的警世通言
  《股市教父》虚构了中国的两家证券公司,“经发证券”和“亿邦证券”。这两家国内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为了争取市场龙头地位,在双方各自掌门人马跃进和金山的带领下,调集上百亿资金,展开了一番惨烈的“金融战斗”…[详细]
 网友评论
老板 发表于2010-08-31 09:24:08
  《股市教父》虽然人物和故事纯属虚构,但素材和时空纯属真实。虽然不要把自己和他人对号入座,但可以把“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对号入座。
杨宏 发表于2010-07-01 22:08:11
  开始还以为是长篇大论的经济学观点,后来才发现是小说。里面的故事引人入胜,在品味小说人物的时候,体会到了“股市”的魅力与恐怖所在。
zbdt2006 发表于2010-07-02 17:40:50
  《股市教父》作者以虚写实,详细披露了当年震惊全国的“8.10”事件、“3.27”事件等证券市场重大事件的背后内幕真相。
 图书目录
第一章 雷霆行
第二章 两雄相争
第三章 谋篇布局
第四章 计定星海湾
第五章 龙见江湖
第六章 宝剑锋从磨砺出
第七章 试水黄浦江
第八章 东方风来满眼春
第九章 场外交易
第十章 初战告捷
第十一章 暗算
第十二章 出招
第十三章 结仇
第十四章 联盟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白丁
  原财政部官员。他不是一位“简单的作家”,而是在中国股市、期市多年磨砺、研究、有很高金融素养的专业人士,曾经被誉为“中国学院派第一操盘手”、“真正意义上的财经纪实小说家”、“看淡股市和人生的第一人”。白丁为了创作这本小说,放弃了几千万的现实利益,就是为了让散户股民知道他们在中国股市的地位就像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
 
 精品推荐
· 《股市真规则》
· 《大投资家:牛股基因》
· 《大乱有大治》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