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革命”是《新周刊》2010年1月15日第315期推出的封面概念,是由微博以及“微传播”、“微信息”、“微交流”等概念共同推动的信息传播和社会领域的革命。本书将微革命中成败的案例分享,解读微杀手、微创新、微革命,通俗但不失深刻。【购买
 
内容简介
  创新?!没那么难!也是只是你生活中的一点点小智慧就成为步向辉煌的关键。我们总是对“创新”退避三舍,其实我们都是有能力,很神秘的一群人,忘掉十年一剑的“大创新”,学会“微创新”!  如今新的游戏规则就是:应用创新第一,技术创新第二。
  中国下一批世界级公司,将从那些“微革命”公司中诞生。
  微革命,撬动地球的新支点!
图书精选
“微”是一种聚焦
  在这种“微创新”的鼓励下,1906年7月,格罗夫纳抛开地理概念,甚至用整本杂志来报道自然世界,“用闪光灯和相机拍摄野生动物”。自此,野生动物摄影成为《美国国家地理》的一项传统。 照片对杂志和公众的影响力起到了关键作用,两年时间内,学会会员从3000多人增长到两万人。 而在互联网行业,这种先做好聚焦的“微创新”更是不胜枚举。 腾讯是一?多元化的公司,但在创业之初,它对即时通信QQ的聚焦和持续创新才是真正的撒手锏。 百度旗下拥有上百款产品,但在创业之初,它有一个创新聚焦点:MP3搜索。它不仅带来了海量的用户、影响力,更以此掌握了本土创新的秘密……
 
书 评
 作者评论
谁最应该成为“微杀手”?
  在人类社会的商业竞争中,要想成为出奇制胜的“微杀手”靠什么?当然要靠“微创新”了。“微创新”与传统的创新有何不同?更难还是更容易?有哪些规律和法则?这种“微创新”是否真的会引爆一场互联网时代的“微革命”?对于所有类似问题,《微革命》一书都进行了有血有肉、令人信服且激荡人心的回答。而我与这本书发生的“化学反应”,则延伸到了更为广阔复杂的社会生活、人文传统等领域
…[详细]
微革命:蚂蚁绊倒大象不是传说
  在商业世界,我们被无数的信息包裹、充斥。想要通过如此简洁、直观且印象深刻的方式让更多人认知,估计这是企业家梦寐以求的事情吧。微小处的创新和革命,已经成为最早扇动翅膀的蝴蝶,当后续的效应酝酿而起的时候,也许一场声势浩大的微革命已经翻涌在途…[详细]
“微创新”改变世界
  世界并非只有大事件,改变世界也并非只是伟人的特权,更多时候,无数芸芸众生,很多小小的创意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这个世界。如同这本书里所说…[详细]
 相关评论
   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可以成为中心,人人都可以成就卓越。这也是用户体验创新的关键,或者说“微创新”的关键。只有尊重每一个用户的“微小”,才能成就革命性的体验。
——凡客诚品科技有限公司CEO 陈年
   自然界“微”而能够成为“杀手”的,皆赖“上帝”造物或自然进化之功。在人类社会的商业竞争中,要想成为出奇制胜的“微杀手”靠什么?当然要靠“微创新”。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刘东华
   在互联网推平一切的世界里,由“个人”主导的创新将与技术主导的创新并驾齐驱,成为创新的两大驱动力。在传播革命(Communication Revolution)中,要想成为创新高手,首先要成为用户体验高手。
——索尼前董事长 出井伸之
   我认为最好的创新应该是:发明+应用=价值。把握应用创新的力量,就是把握用户的力量。基于用户体验的“微创新”,正成为一种新兴市场的创新法则。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开复
   “微创新”不仅是创新之道,更是互联网的方法论。微创新很小,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多了就提升了用户体验,形成门槛性的竞争力。“微创新”有两点很关键:第一从小处着眼,贴近用户需求心理,第二快速出击,不断试错。《微革命》一书,提供了一个更加系统化的方法论。
——奇虎360董事长 周鸿祎
   一波依托Web2.0浪潮而生的用户体验创新正悄悄引爆一场旷世的“微革命”。从微博到小额贷款到微型创业,共享带来前所未有的行为透明度和一切效果的无限放大;信息爆炸环境中注意力的缩短迫使人们追逐更快更灵巧的变化,超个性化的微型市场层出不穷成为长尾理论的最佳实践区。小改变,大革命,欢迎来到“微创新”的美丽新世界。
——全球最负盛名设计公司 青蛙设计CMO Tim Leberecht
 网友评论
永登 发表于2010-10-19 13:52:14
  一个蚂蚁不会对一只大象构成什么威胁,但一群蚂蚁却可以推倒大象。微创新带来的是打的革命,任何改变都源于微小的革命。
柳树枝头 发表于2010-10-20 15:46:40
  创新可能是人人都能办到的,也可能是可望不可即的,我觉得能获得成功的必需品不仅是创新意识,更重要的是“知行合一”,能想到也能做到。
庆庆 发表于2010-09-27 21:49?
  非常好看,颇受启发。相信很多人都能从中汲取自己所需要的养分,而我最深的体会则是:用户体验是王道,要和你的客户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
 图书目录
第一章 “微杀手”来袭!
“杀手”陈年:鲜为人知的13个“微创新”
一条“围脖”引发的风暴
个人“微杀手”李小龙
一家航空公司背后的5000万“微小”
被严重忽视的“微创新”
有能力,很神秘
光“大”是不行的,小就是大
郑渊洁的微小创新
“微表情”启示录:不精通微小,就不能洞悉全局
什么是“微杀手”?
“微创新”不是细节定成败
“微创新”不是引爆点
“微”是一种聚焦
丰饶经济学:呼唤应用杀手
忘掉十年一剑的“大创新”,学会“微创新”
第二章 “微杀手”的五项修炼
真假微杀手:两个餐馆的成败故事
法则1 微杀手深度理解顾客
“深潜”之谜:拉斯维加斯的玄机
马化腾:互联网之王的“深潜”哲学
消费者是最好的老师
法则2 微杀手是一种基因
招商银行的一颗糖
“微杀手”基因动力源:创始人
微杀手基因的关键:一线员工的热情
基因不足带来致命伤
法则3 产品挑选人
微杀手之王:乔布斯
法则4 结果为导向的创新
总裁的裸奔:为了结果
法则5 数据挖掘是关键
数据挖掘为何杀伤力惊人?
最年轻首富的数据挖掘术
第三章 以微胜强:蚂蚁如何绊倒大象
周鸿祎的战斗:“红衣大炮”与“微创新”
苹果打败微软的革命性意义!
史上最牛的“以微胜强”:《鬼影实录》
从劣势中创造机遇
击败摩托罗拉!
打一场人民战争
可怕的吴亚军:真正的靠山是顾客
星巴克杀手:让消费者被电到
第四章 致命的“微陷阱”
金山之鉴:把“应用创新”当二奶战略
忽视创新的执行
缺乏“微杀手”文化
伪创新也是一个大敌
不能一味相信“产品挑选人”
魅族之鉴:你是否善于“蔑视”用户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金错刀
财经作家,知名商业观察员,著有《马云管理日志》、《快品牌》、《鱼向反方向游》等畅销书。现任《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网站执行主编。
 
 精品推荐
· 《华尔街》
· 《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
· 《峭壁边缘》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