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新”改变世界
2010-10-25   作者:别水  来源:北京晨报
 
  世界并非只有大事件,改变世界也并非只是伟人的特权,更多时候,无数芸芸众生,很多小小的创意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这个世界。如同这本书里所说。
  这是一群颠覆世界的创新杀手,他们的突然来袭让传统巨头猝不及防。他们身后没有大象——“十年一剑”的大创新,只有蚂蚁——被人忽视的“微创新”。服装网站“一哥”VANCL震撼了整个业界,靠的是一种“微”——一个外包装盒。新浪微博引爆了一种全新的沟通浪潮,靠的是一种“微”——140字的名人微博。开心网成为中国最火的SNS,源头也很“微”——贩卖奴隶和“偷菜”。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微杀手”无处不在,他们有三大特点:1、“微创新”引发市场的大变化;2、擅长引爆来自用户的能量;持续性的进行“微创新”。“微创新”是对传统技术路线的颠覆,要想成为未来的创新杀手,就要抛弃传统的技术创新至上的路子,拥抱应用创新至上!
  所以说,不用为自己的平凡沮丧,现代化的世界不是英雄时代,恰恰是凡人的时代,只要肯想,总有一些东西能够改变你自己的境遇,也最终会改变世界。这就是现代化的魅力,也是平凡人崛起的时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 福建“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开幕 2010-10-12
· 著名主持人汪涵将推出读书节目 2010-10-09
· 北京图书大厦举办长假系列读书活动 2010-09-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