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架的中国经济
  内容简介:本书对美元、黄金、石油和房价的涨跌规律进行了深刻犀利、一针见血的分析,并从种种纷繁复杂的表象入手,透彻论述了多角世界大国博弈的本质。《被绑架的中国经济:多角世界的金融战》揭露了美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操纵作用,解密多年以来世界金融战争背后的内幕和真相。站在国家战略的宏观角度,作者深刻分析了中国一直以来面临的挑战和危险,并在多年准确预测经济走势的基础上,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形势的未来进行了预言。[购买]
作者:刘军洛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7月
  全球化的文化天堂
    今天在浩瀚的海洋上来回穿梭的巨型油轮,纷纷按照最优分配的命令,把全球各地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发送到各种人群之中。世界的运输能力自“二战”以来增长?25倍。以每桶70美元的油价来算,全球每年需要为目前各种交易模式与消费模式支付2.3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全球政府为石油工业每年补贴的3 000亿美元。
  现在更有趣的交易模式是,印度的棉花运到日本,制成布料,再运到中国被制成成品,然后由沃尔玛出售给美国人,变成他们从头到脚的行头。而一艘装载美国大豆的巨轮抵达中国港口后,这些美国大豆迅速被运输到中国的大豆加工基地,加工成豆油与豆粕。豆油进入了中国餐馆,而豆粕到了中国农业养殖户手中;再随后更重要的是,中国农业养殖户和加工厂迅速把制造出来的大量鸡肉装上巨轮,快递?美国人的餐桌上。同样,日本的造纸商大量消耗了中国木材后,再以具有附加值的方式把纸制品出口到中国。一架飞机在每吨货物上的能源消耗是轮船的50倍,中国的大蒜与鲜花通过空运到达日本,日本的化妆品再通过这种方式到了中国女性的手中。
  ……
读者评论
 被缚者,原来自缚也
  中国经济被绑架了!书名骇人听闻,观点惊世骇俗。笔者以为,不在于看作者究竟说了什么,而在于推断作者是如何得出这样的结论的。[详细]
 谁在让中国的财富变废纸
  有古谚云,家无三年之积难成其家,国无九年之积难成其国。自古以来,依靠厚积薄发的国家屡屡将积累财富视为富国安邦的首要基础:越国在国王勾践领导下经过多年积聚之后,迅速灭掉了趾高气扬的吴国。至今,仍有人在信奉这一“近乎永恒”的真理。[详细]
 分析不盲从贵独立
  十多年前,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中国实施了以增发国债为特征的积极财政政策,这被认为是中国版的反周期的凯恩斯主义。反观当时内需严重不足的中国经济,凯恩斯主义无疑启示了中国,其实践也无疑为遭受基础设施等瓶颈制约的中国经济拓宽了发展道路。只是世易时移,凯恩斯主义已经不尽适合中国当下的经济发展而已了。[详细]
 中国经济到底被谁绑架了?
  就说“中国经济被绑架了”吧,不要急着下结论,说是小题大做,或是故作姿态,且先听听作者是如何自圆其说的。比如,究竟谁绑架了中国经济,如何绑架,用什么绑架,等等。那么,刘军洛是如何作答的呢?[详细]
网友评论
 yobohuang 发表于2010-07-25 16:51:00
  这本书思维很跳跃,要仔细阅读,还要看很多其他背景资料,才能真正理解,不过不要因为看不懂就放弃,要多读几遍。
 杨树三百年 发表于2010-08-22 23:34:14
  虽然本书的语言表达不是那么好。分析不是那么直白,或者说很多都看不懂。但总体上能从这样的角度分析现实世界,实在难能可贵。
 巴乔 发表于2010-08-23 10:37
  本来对经济一无所知,看了这本书觉得原来经济如此有趣,其实书里面很多东西并没有看懂,思维我跟不上,但是书中对经济问题思考的角度值得学习。很多看似不相关的问题放到一起想就很清楚了。
 Ambrose 发表于2010-06-23
  作者的观点独特,思考的切入点很宏观。有一定的逻辑性,读后感觉颇胆战心惊。但是总体框架不清晰。所以读起来蛮吃力的,东一段西一段的感觉。
 
 
刘军洛
  刘军洛,第一批新中国股票投资者,刘伯坚的嫡孙,是中国第一批股民,也是最早的大户之一,被网友誉为“一位让中国人敬重,让政府官员和经济学家汗颜的民间经济学家”。曾经是鲜衣怒马的公子哥儿,90年代一场变故后人生跌入谷底,之后一边炒期货,一边和夫人多姿融收养上千只流浪猫。对于楼市、股市、黄金、通货膨胀、期货、外汇、粮食安全等问题都有独特的见解。从2001年起,刘军洛关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情况的预言都转为了现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 《华尔街回忆录》
· 《公司的力量》
· 《资本的游戏》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