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政助力居家适老改造,京东健康打造居家养老新体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北京新政助力居家适老改造,京东健康打造居家养老新体验
2024-04-1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为进一步加强居家适老化改造设计服务能力,提高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加强设计服务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计划通过2年时间,全市上百个街道将建设一批高质量适老化改造公共样板间,带动上万户家庭开展高品质居家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包括助行助听、助浴助餐等在内的健康养老消费与康养照护方面存在巨大需求。在《实施方案》发布会上,京东健康作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在扩充商品供给、优化服务体验、拓宽服务半径、以及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等四大方向的业务布局。目前,京东健康养老专属频道已在京东APP上线,覆盖上千个细分类目和3万多种品牌,并将适老服务能力拓展至到院陪护、到家护理和到店服务三大场景,致力打造为国内领先的健康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

  据北京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3年,北京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494.8万人,占比达到22.6%,居家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本次《实施方案》将围绕居家安全、起居活动、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核心需求开展设计和改造,增加高质量适老化服务供给,提高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

  作为“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京东健康充分发挥自身供应链与医疗服务优势,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率先在京东APP内上线“健康养老”专属频道,并持续引进丰富的适老商品,满足老年用户在助行、助听、助浴、助餐、助视、康复护理、监测治疗、中医康养等八大方面的居家养老消费需求。同时,依托全品类供应链等能力,京东健康亦能满足广大养老机构与企业的适老采购需求。

  就在刚刚闭幕的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上,京东健康还与迈德斯特、雅德、朗威品牌等签署战略合作,将在用户洞察、产品科研能力与数字营销等领域,打造更适合老年用户需求、具备行业竞争力的电动护理床、电动轮椅等适老新商品,为老年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消费选择。基于供应链和技术应用价值,京东健康还将通过线上VR沉浸体验和线下体验馆,为用户提供适老化改造解决方案。

  基于老年用户的身心特点,京东健康还依托多种角色的健康服务人员、权威专家和技术能力,推出升级版家庭医生、主动健康管理和陪护适老服务,提高居家适老服务的可及性、专业性和效率。目前,京东家医不仅可以为银发人群提供主动式、专业化的生活方式医学服务,还面向保司和企业员工提供综合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助力保司业务开展,提升客户满意度,还能有效解决企业员工的父母照护问题。

  京东健康医疗器械业务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此次《实施方案》发布,将进一步助推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京东健康也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投入养老领域公益事业,让健康养老的产品和服务更加触手可及,助力全社会实现从“健康养老”到“健康享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年轻人火热追捧 市场潜力超万亿

近年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二手商品交易模式渐受追捧。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