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支持长期稳健发展 汇金公司再度增持四大行
2024-04-16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披露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增持情况。四大行在公告中均表示,汇金公司将继续支持其长期稳健发展。

  具体来看,截至4月10日,工商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工商银行A股股份2.87亿股,约占工商银行总股本的0.08%;汇金公司共持有工商银行A股股份1240.05亿股,约占工商银行总股本的34.79%。

  建设银行公告,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份7145万股,约占建设银行总股本的0.03%。汇金公司共持有建设银行股份1428.58亿股(其中A股2.67亿股,H股1425.9亿股),约占建设银行总股本的57.14%。

  中国银行公告显示,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中国银行A股股份3.3亿股,约占总股本的0.11%;汇金公司共持有中国银行A股股份1887.92亿股,约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64.13%。

  农业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农业银行A股股份4.01亿股,约占农业银行总股本的0.11%;汇金公司共持有农业银行A股股份1404.89亿股,约占农业银行总股本的40.14%。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汇金公司已多次宣布增持A股。去年10月11日,汇金公司公告称,在二级市场增持了上述四大行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随后10月23日,再次公告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今年2月6日,汇金公司又公告,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汇金公司历次增持时点多数位于市场阶段性底部附近,是震荡环境下的“稳定器”。本轮增持同样发生于市场估值较低的节点,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有重要的信号作用,有望带动市场信心修复和增量资金入场。东兴证券认为,后续将有更多鼓励中长期价值资金入市的政策出台。随着汇金公司入市效应的外溢,中长期价值投资资金有望“快步进场”,将在直接增加交易规模、提升流动性的同时与投资者信心复苏形成共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