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星华新材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747万元
2024-04-13 记者 王兴亮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2日晚间,反光材料行业龙头星华新材(301077.SZ)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47万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67元(含税)。

  星华新材精耕反光布细分市场多年,提供从批量化到定制化的全品类产品策略。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发展驱动力,以自主研发和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保持国内领先。

  年报显示,2023年,星华新材的研发投入为4255.72万元,占营收的比例高达6.10%,反映了公司对技术进步的重视。截至2023年底,星华新材已积累了198项专利,其中包括29项国内发明专利和2项国际发明专利。

  此外,星华新材在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企业文化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等多个层面都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公司研发团队在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应用以及工艺技术上取得显著成果,形成了稳定的核心团队和文化,不断推进技术研究与应用,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反光材料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星华新材认为,行业将集中于提升供应链原材料品质管理,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收率,实现稳质、高效、高附加值的目标。胶粘剂领域的研究将转向更加环保的水溶性和无溶剂型产品,同时也将在微棱镜技术等方面做一些技术储备,花式反光布和炫彩反光布等新型面料将满足时尚消费领域的需求,这将为公司开辟新的市场方向。

  事实上,自2014年起,星华新材便开始聚焦于个人安全时尚领域,逐步建立起行业内的先行优势。公司的花式反光、炫彩反光、渐变反光功能面料在国内外市场均获得认可,其中一些产品更是获得了国际奖项如ISPO功能性纺织品流行趋势大奖TOP Ten,并获得相关的欧洲发明专利。这些成就不仅是公司技术创新的体现,也是其在全球市场竞争力中的重要标志。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星华新材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将运用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强化产品供应链建设,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国内外品牌的面料需求。此外,公司计划逐步向生命科学领域开展业务,可能会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进行调整并有序推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