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核心特色业务优势进一步巩固 首创证券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6.33%
2024-04-13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3日,首创证券(601136.SH)正式发布2023年报: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增长21.33%;归母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26.33%。截至2023年末,公司资产总额432.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74%,较上年同期增长0.18个百分点。

  首创证券表示,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公司贯彻“强基固本、稳中求进”的战略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稳健”与“进取”双轴驱动,坚定推进差异化发展战略,在加强合规管理和注重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发挥业务优势,强化业务拓展,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公司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23年,首创证券坚定推进差异化发展战略,重点加大对公司核心特色业务发展的支持,推动核心特色业务优势进一步巩固。截至2023年末,公司处于存续期的资产管理产品只数630只,产品净值规模1303.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52%。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20家)》(2023年第四季度)数据,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不含专项资产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15位,较上年同期提升1位。

  积极践行“以投资者为本”,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首创证券自上市以来,致力于实施连续、稳定、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连续两年分红。根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现金红利总额2.73亿元(含税),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的38.99%,切实增强投资者获得感。与此同时,公司加快财富管理直销中心建设,培养专业财富管理师团队,为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财富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加大机构客户开发及服务力度,持续深化机构经纪服务,极速柜台交易系统及配套算法终端全面上线,为私募机构、高净值客户等提供数智化、高效化、综合化的服务。

  坚持“金融报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首创证券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牢记首都国有金融企业的初心与使命,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2023年,公司为北京市属大型国企以及其他京津冀企业发行承销24只公司债券、16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券承销与ABS销售规模近170亿元。公司还以北交所业务为发力点,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服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截至2023年末,累计完成121家推荐挂牌项目;服务持续督导挂牌公司104家,其中有27家挂牌企业为创新层企业,创新层占比为25.96%。

  首创证券表示,2024年,公司将以经营发展为中心,巩固业务优势,加快转型突破,打造差异化、特色化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