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摩根资产管理:多元化投资策略把握全球市场机会 A股估值修复行情逐步开启
2024-04-12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4年以来,全球主要股指及商品指数亮点频现。面对全球股票、债券、商品的轮动机会,投资者如何应对?近日,摩根资产管理发布了最新一期环球市场纵览。在4月11日在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摩根资产管理方面表示,进入2024年,中国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力度加大,市场行情逐步企稳回升,高景气板块逐渐触及周期底部区域,供需条件开始改善,这将推动A股估值修复行情开启。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后,全球资金有望重新回流至新兴市场,A股外资动向或出现积极变化,北向资金有望逐步流入。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基金经理韩秀一表示,从宏观环境看,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中期的疫情后修复叠加长期的高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共存期,叠加近几年海外不确定性的显著提升,市场对于确定性机会的溢价有所提升。就具体投资机会而言,摩根资产管理方面分析称,新质生产力和科技国产替代的相关政策有望提振相关行业需求,通信、半导体、AI相关行业或将从中受益。同时,消费和设备更新的具体政策措施逐步落地,汽车和家电行业有望获得支持。从盈利确定性角度,相关行业龙头的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除了偏周期行业的机会,高股息公司的行情也可能在2024年持续。在经济触底回升的初期,部分高股息公司的盈利确定性更高,有助于对冲周期和成长股行情的高波动性。

  谈及全球市场,摩根资产管理中国资深环球市场策略师蒋先威表示,从当前美国经济增长趋势看,经济仍保持韧性,美联储预计在2024年中期启动降息,可能为股票和债券提供较积极的环境。在家庭消费支出的支持下,美国经济保持活跃增长,但疫情以来支持居民消费的超额储蓄已显著下降,数据也显示美国部分消费者已出现信用卡债务违约。投资方面,人工智能和科技行业仍能实现强劲的投资支出,但融资成本上升会在更广范围内抑制资本支出。在金融体系方面,一些地区性银行资产负债表面临潜在压力,尽管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拥有缓解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的工具,但银行资产负债表的疲软可能会削弱银行的放贷能力,进一步拖累实体经济。

  出口复苏的背景下,摩根资产管理方面表示对亚洲股市保持正面观点。其中,在日经225指数突破34年的高点后,日本股市整体估值只略高于其过去15年的均值水平,并未出现严重的泡沫化。日本公司治理的改善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未来日本市场或将更多从主动投资管理获得机会。此外,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科技出口行业盈利前景可能继续超出预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