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推广数字低碳渔仓技术
2024-04-11 记者 于文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历经多年努力,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发的数字低碳渔仓技术,实现了水产养殖过程的绿色、智慧、高效,将通过科企合作推广,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这是记者9日从数字低碳渔仓开仓暨科企合作签约活动了解到的消息。数字低碳渔仓是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在水产科技领域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由水产微生物与饲料创新团队主持研发。

  据了解,该团队通过深入研究鱼类肠道微生物组学及其功能特征,建立了强化益生菌、控制有害菌、改善肠道理化环境的菌群调控策略,创制出预消化饲料、功能性饲料及后消化饲料,并融合生物净化、营养提质、数字运营、品牌创新,与现代水产养殖结合,构建了数字低碳渔仓系统。

  该系统实现了对种苗、饲料、养殖、品牌、市场、销售、物流等各个环节实施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实现全产业链的高效运转。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振海表示,中国农科院集聚力量组织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创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现代农牧渔业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数字低碳渔仓技术是水产养殖业现代化转型的重要探索,也是数字化农业领域的重要创新成果,将为水产养殖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所长马莹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探索数字技术在养殖管理、水质监测、疾病防控、品质无损鉴定与调控等方面的应用。同时,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各地子仓的合作与建设,与饲料生产企业、养殖设备供应商、销售商等紧密合作,推动水产养殖产业向更加智能、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中标王”边被举报边中标 “中地寅岗”年均拿下工程逾800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