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旅群体构筑安全堡垒 京东安联海外救援服务入选中国保险理赔年度优秀案例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为商旅群体构筑安全堡垒 京东安联海外救援服务入选中国保险理赔年度优秀案例
2024-03-2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由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联合发起的“负责任金融-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公布了《中国保险理赔报告(2024)》收录的20个优秀案例,京东安联财险“京东安联海外商旅险”案例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近日,由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联合发起的“负责任金融-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会议公布了《中国保险理赔报告(2024)》收录的20个优秀案例,京东安联财险“京东安联海外商旅险”案例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作为一家数字型保险公司,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凭借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全天候的救援保障,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细致、人性化的贴心服务。此次被收录《中国保险理赔报告(2024)》的京东安联优秀案例,主要围绕商旅消费者群体深挖需求,进而打造风险解决方案。

  据悉,因工作需求而与家人驻扎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市的张先生,在商旅期间因遭遇严重交通意外导致重度颅脑损伤,京东安联在获悉案情后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在完成资料收集后便立即向张先生所在医院出示相关材料以进行医疗费用垫付,并每日进行病情跟踪及医疗监控,随时准备给予救援支持。

  然而因伤情严重,张先生始终处于昏迷状态且在交通意外后第15天出现了肺部感染的情况。对此,京东安联安排救援中心第一时间根据张先生伤情进行综合评估,并确定了先转运到雅加达的合作医院治疗,稳定病情后从雅加达直飞回国的转运方案。转运过程中,救援中心还根据张先生病情配置了具有医疗转运资质的ICU医护团队,以便出现危急情况及时抢救。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救援过程,京东安联救援中心对张先生实施了44天的远程医疗监控,每天都以备飞的状态来评估患者的身体情况,以确保随时可以启动转运。正是在京东安联的全力保障与全天候服务下,张先生得到及时救助并顺利回国,现已基本康复并回归工作岗位。

  此次,张先生回国所使用的空中救护车即医疗专机,是经过永久性专业的医疗改装后专门用于承运病情危重和受伤严重的病患的空中飞行器,不仅可以进行国内地区性的转运,而且可以进行国际间的空中医疗救护转运。京东安联保险凭借安联集团及其合作的全球化救援网络、遍布221个国家的1.1万家医疗服务合作商以及专业的服务人员,提供全年无休的7*24小时救援保障服务。

  《中国保险理赔报告2024》涵盖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责任、保险行业典型争议案例等内容,旨在传递“中国保险好声音”、弘扬“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与作用。京东安联财险此次理赔案例成功入选上述报告,体现了公司近年来为商旅险市场的突出表现,京东安联财险用专业服务为员工提供在商旅期间的风险保障,也为广大企业在员工风险保障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未来,京东安联财险将持续深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守护客户美好生活的“安全堡垒”,不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些热销的不锈钢保温杯存在材质不合格、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问题。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