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1月3日正式开馆
2024-01-03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于1月3日正式开馆。这是河北保定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工程。

  中国古动物馆位于河北保定,是一座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及进化论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项目由中国首个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澍团队担纲方案主创设计,由中国京冶总承包建设。

  中国古动物馆汲取了保定文化古城养分,将古城“城墙”元素充分融入其中。中国京冶作为中国古动物馆项目EPC总承包方,将石砌墙的效果作为重点,用传统工艺打造城市建筑现代之美。

  作为国内文旅产业的重要企业之一,中国京冶已先后参与建设新加坡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淮安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北京环球影城等大型项目,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之路。中国京冶将以中国古动物馆开馆为契机,以提升大国文旅建设水平为己任,助力文旅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引领未来文旅项目的潮流与风向,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打造更多元、更创新、更融合的文旅精品项目。

  据悉,博物馆设六个固定展厅,以“自然•生命•人”为展览主题,以“演化”为展览主线,讲述自然历史故事,阐释物种复杂关系,解读动物生存智慧。除展厅外,设研究办公室、藏品库房、好奇中心(研究中心、专题研究室)、学术交流中心(大型报告厅、中型报告厅、多功能厅)、5D及飞行影院、主题商店等配套设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心、用情、用力——各地推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观察

用心、用情、用力——各地推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观察

近年来,全国多地聚焦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数据治理,利用制度优势化解欠薪隐患。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乘风聚势 向海图强

福建省海域海上风电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超过4000小时,位居全国第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321万千瓦。

·铸“链”成“群” 科技创新勇破壁垒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