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商联会长姜明:促进产销对接 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3-12-29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第十一届中国西南商品博览会·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泸州作为川南最大的省际商贸中心,城市辐射功能强,产业基础好,具有西南商贸城、国家级电商产业园等丰富的市场优势;有泸州港、云龙机场等交通优势;有保税物流中心、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等政策优势。西南商贸城商户已有近10000家,是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依托西南商贸城举办展会,是中商联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市场发展、加快建设川滇黔渝经贸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凝聚各方力量,联合全国商贸流通行业、企业共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在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现在已有近百座城市参与,并发展成为商贸流通领域的重要节庆活动。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展期4天,对泸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促进产业调整、市场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发布了《2024年元旦春节消费品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23年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与政策指导方向、经济运行规律密切相关的特点:一是服务消费表现亮眼;二是网络消费占比继续提升;三是实体店铺消费明显改善;四是部分升级类商品、热点商品需求回升;五是小微企业对消费增长的贡献加大。2024年元旦、春节消费品市场将呈现出文化特色更加浓郁,体验式消费更加丰富,新型消费更具活力,促消活动更显成效,县乡消费更加兴旺,物丰价稳更有保障等新特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引流广告“恼人”乱象何时休?

当前,引流广告几乎成为各类应用软件中的“标配”,也成为很多用户吐槽的对象。

·数字货运驶入“新蓝海” 产业生态如何打造?

乘风聚势 向海图强

福建省海域海上风电资源得天独厚,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超过4000小时,位居全国第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321万千瓦。

·铸“链”成“群” 科技创新勇破壁垒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