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上市
2023-07-1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金湖北科投光谷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是中部地区首个产业园区REITs产品,其标的资产为光谷软件园和互联网+项目两处产业园区,建筑面积合计17.44万平方米,出租率超9成,估值超15亿元,该产品项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向武汉新城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领域,为中国光谷在这两大赛道的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宗旨,湖北科投以基础设施REITs试点为抓手,联合中金公司打造的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项目。

  据悉,在项目获批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主动对接,发挥金融控股集团多牌照优势,运用投行工具与思维,通过战略配售、网下询价等方式积极参与投资,为项目提供资金近1500万元,助力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成功上市,有效支持武汉区域金融中心能级提升,促进武汉新城投资良性循环。

  “兴业银行的相关业务将进一步推动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以及资产盘活,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集聚效应。”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打造“商行+投行”2.0版,不断完善“投行生态圈”,积极参与产业园区、商业不动产、能源电站等不动产REITs业务,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努力为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文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宿走俏 “照骗”泛滥 民宿变“民诉” 原因为哪般?

民宿走俏 “照骗”泛滥 民宿变“民诉” 原因为哪般?

民宿行业迎来接待热潮,但也出现一些民宿商家借各种套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

·“汉口之心”涌动商贸新活力

粗“煤”细做 点“墨”成金——东北国企赋能资源型城市转型调查

粗“煤”细做 点“墨”成金——东北国企赋能资源型城市转型调查

近年来,我国东北地区部分资源型城市,培优壮大接续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推动了城市转型。

·央企乡村投资基金:赋能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