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证金融: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将转常规
2023-06-09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融”)6月9日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6月13日,中证金融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转常规。

  2023年2月21日,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中证金融正式上线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经过3个月的平稳运行,业务方案得到有效验证,规则修订和系统升级均已完成。转常规后,中证金融开放1-182天转融资竞价。证券公司可以在此期限范围内自主确定资金使用期限,并在转融资费率上下限之间报价。当日申报,当日成交,当日资金可用。

  6月9日当天,中证金融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业务规则》明确,取消“固定期限、固定费率”的交易方式,采用“灵活期限、竞价费率”的交易方式,转融资交易的类型明确为竞价申报、再借申报和其他申报。竞价交易仅在竞价日进行,一般交易日可以申请再借。中证金融按照1-28天、29-91天、92-182天期限区间确定并调整转融资费率上下限。证券公司可以在1-182天范围内自主选择期限,在1-28天、29-91天、92-182天期限区间对应的费率上下限间自主申报费率,根据需要自主确定使用资金的金额。

  下一步,中证金融将有序安排资金投放规模,发挥正向引导资金规范入市的积极作用,促进融资融券业务有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