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润际新材IPO过会 拟募资6.01亿元投建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等项目
2023-06-09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9日,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际新材”)上交所主板IPO成功过会。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959万股、募资6.01亿元投建新型金属功能材料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等。

  公开资料显示,润际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浓度合金元素添加剂、晶粒细化剂等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产品主要用于高端特种钢和高端铝合金的制备,最终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汽车板材、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储能、高铁、大型船舶等高端应用领域。

  财报显示,报告期(2020年-2022年)各期,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72亿元、17.37亿元和16.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93.11万元、19441.30万元和14904.56万元。润际新材表示,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自身产品得到全球范围内客户的广泛认可,客户数量不断增加,公司客户以行业巨头企业为主,经营规模较大,随着公司客户渗透率提升,客户数量持续增加,老客户对公司产品认可度不断提高,为公司经营业绩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研发方面,截至2022年底,润际新材拥有研发人员34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18.38%,其中拥有在材料科学领域从事长期研究的教授2名、客座教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名,拥有21项发明专利和57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自主研发的以高熔点金属低温熔化技术为核心的“高浓度合金元素添加剂制备关键技术”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院士专家组评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荣获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本次募资,润际新材计划用于新型金属功能材料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其中,新型金属功能材料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主要针对公司目前生产设备老旧、产能不足等问题,开展产业基地的改扩建和智能制造升级工作,构建国际化标准制造环境,配置新材料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和系统,全面提升公司产能储备、制造效率、管理能力和产品品质,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

  润际新材表示,公司坚持以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先进金属功能材料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明确将“服务高端、服务绿色、服务全球”作为公司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先进合金元素添加剂龙头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