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发行价为11.1元/股 阿特斯登陆科创板
2023-06-09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9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阿特斯”)正式登陆科创板,发行数量为5.411亿股,发行价格为11.1元/股。阿特斯是全球主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核心业务为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可靠、技术领先、性价比高的组件产品。以光伏组件为基础,公司业务亦向光伏应用解决方案领域延伸。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光伏应用成本降低和应用规模快速增长,光伏正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发展电力的首选技术,光伏应用日趋“平民化”,单一国家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越来越低,市场更加国际化和多元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化视野和经营能力成为光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决定光伏企业的经营成效。

  阿特斯建立了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在国内多个地区及泰国、越南等国家均设有生产基地,能够有效地应对主要市场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保护政策。同时,公司也搭建了完善的全球化销售网络和渠道,截至报告期末,已在境外设立16家销售公司,客户覆盖全球,已成为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和部分欧洲国家主要的组件供应商。

  2020年至2022年,阿特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2.76亿元、280.10亿元和475.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6%、20.34%和69.71%。上述各期公司来自境外的收入分别为194.40亿元、200.66亿元和326.63亿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84.91%、73.22%和69.95%。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有32家境外控股子公司,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欧洲、澳洲、南美和东南亚等地区。报告期各期末,前述境外控股子公司合计总资产占公司合并层面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71%、69%和60%,合计净资产占公司合并层面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1%、46%和5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