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韩国7月起将停止实施汽车特别消费税优惠税率
2023-06-09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8日表示,韩国将从下个月开始停止实施汽车特别消费税优惠税率。该减税措施已经实行五年。此举或是为了弥补最近韩国税收收入的减少。

  2018年7月,韩国政府将汽车消费税从5%下调至3.5%,并在此后每六个月延长一次,以帮助提振国内需求,至今已实施五年。

  适用特别消费税优惠税率后消费者可享受的最高优惠金额达到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包括教育税(30万韩元)、增值税(13万韩元)在内合计最多能节省143万韩元税金。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减税措施应该在6月底到期,“考虑到目前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条件的改善”,政府决定不再延长减税政策。

  这一决定出台之际,韩国近几个月的税收收入正出现下降。房地产市场低迷和经济增长放缓打压了商业活动。韩联社的报道称,出于提振消费的考量,政府曾考虑延长实施汽车特别消费税优惠税率的期限,但似乎因税收缺口严重而决定恢复税率。

  根据韩国政府数据,今年前四个月,韩国税收收入为134万亿韩元,同比减少33.9万亿韩元。

  此外,韩联社的报道称,韩国针对自7月1日起出厂的韩产汽车征税税率较之前将下降18%。这是因为韩国本土生产的汽车与进口车的特别消费税计算方式不同,导致韩产汽车的缴税金额相对更高。

  经合组织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6%下调至1.5%,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3%下调至2.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