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阿特斯即将登陆科创板 助推公司加速实现经营战略
2023-06-08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阿特斯”)将于6月9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据招股书介绍,阿特斯是全球主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核心业务为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可靠、技术领先、性价比高的组件产品。以光伏组件为基础,公司业务亦向光伏应用解决方案领域延伸。

  作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产业对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缓解能源供需矛盾、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等均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光伏产业的下游需求也在持续增长,在全球各国光伏产业政策的推动和应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全球光伏发电规模持续增长。据埃信华迈(IHS Markit)数据,2022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为266 GW,增长率为50.2%,到2026年将增长至433GW。下游应用市场装机容量的增长将持续带动组件需求的上升,有助于公司新增产能的消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阿特斯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用于产能配套及扩充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产能配套及扩充项目包括年产10GW拉棒项目、阜宁10GW硅片项目、年产4GW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和年产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实施主体分别为阿特斯位于西宁、阜宁、盐城和宿迁的子公司。

  阿特斯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垂直一体化程度,丰富产品矩阵和技术储备,有利于公司保证供应、降低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促进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能够有效整合现有资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完善核心技术体系,进而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加速实现经营战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