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临沭:小柳编编织富民大产业
2023-06-0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6日,临沂金柳工艺品有限公司员工在电商平台销售柳编产品。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的柳编技艺有近1400年历史,2021年临沭柳编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临沭县大力发展柳编产业,逐步形成了完善的杞柳种植、编织加工、产品研发、出口销售产业链。目前全县有柳编工艺品企业400余家,近十万人参与柳编产业,2022年实现产值40亿元。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