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盱眙税务:“税声”唱响“全国助残日”
2023-05-2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感谢税务部门和残疾人之家把我们残疾人的困难记在心上,特地为我提供了生活用品。”近日,在淮安市盱眙县古桑街道残疾人之家,残疾人代表王正跃高兴地说。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盱眙县税务局联合古桑街道残疾人之家和美团优选,举行了以“税务蓝”牵手“美团黄”为主题的联合助残送温暖活动。盱眙县税务局不仅为每位残疾人提供了毛巾、洗衣粉等日化用品,还为残疾人和美团优选工作人员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政策大礼包”。活动现场,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与残疾人积极互动,了解他们的就业和养老诉求,通过政策宣讲、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和养老保险知识,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鼓励残疾人树立信心、自立自强,用专业的税费服务把税费“红利”送给残疾群体,助力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盱眙县税务局社保非税党支部与古桑街道残疾人之家共同签订《党建引领助残协议书》,并提出下一步将以支部党建联建为框架,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共同探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好残疾人企业,贯彻好税收优惠政策等事宜。

  近年来,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部门,盱眙县税务局精心制作了《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手册》,详细整理出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增值税、所得税、残保金、社保费等税费优惠政策,介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用途,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的作用,扩大税费优惠政策的影响,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的效应,带动更多的企业和部门投身扶残助残事业。(张莉莉 仲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