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业银行支持旅游业复苏发展
2023-04-12 记者 马悦然 刘玉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依据近日出台的《中国农业银行支持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相关政策条款,为浙江省温州市洞头景区的“洞头诸湾·共富海上花园”项目授信7亿元,有力推动了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浙江省温州市洞头景区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随着全国旅游市场回暖,游客数量大幅增加,景区基础设施薄弱和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为着力打造海岛旅游片区开发新样板,农行浙江分行结合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农业银行出台的《中国农业银行支持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多措并举加大对优质旅游客户和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农业银行优化信贷准入标准,积极支持暂遇困难的旅游景区客户,继续实施纾困扶持措施。对优质旅游景区,在授信额度核定、用信担保要求等方面,实施差异化支持政策。

  支持世界遗产保护开发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将世界遗产景区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行业重点客户、核心客户和重大项目准入等方面,给予优惠待遇。重点支持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保护开发、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和数字再现。

  创新黄河流域旅游金融服务,对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范围内的旅游景区,给予各分行更高的贷款审批权限,支持其创新文化和旅游金融产品。

  助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振兴,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内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实施差异化扶持政策,着力提供期限合理、成本适当的融资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广西破解糖料蔗种“卡脖子”观察

广西破解糖料蔗种“卡脖子”观察

近年来,广西糖料蔗种业“卡脖子”现象得到明显缓解,但仍面临着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不够、新品种市场推广难等诸多挑战。

·低价充值套路多 高额优惠暗藏消费陷阱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从“散杂货码头”到“世界中转站”——一个“内河港”的十年巨变

平静而忙碌的码头上,高速智能岸桥有条不紊地装卸千里而来的货物,一车车集装箱被稳稳运入堆场。

·一家濒临绝境的东北老国企何以脱困重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