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 首届新发地种子·种苗嘉年华开启
2023-03-31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上午,首届新发地种子·种苗嘉年华在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深耕合作沃土,弘扬种业振兴”为主题,设立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通过举办种子、种苗展示展销等活动,把更多的优质蔬菜、水果等品种引进首都市场,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满足高品质生活消费需求。

  走进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各类种子种苗及成品琳琅满目。记者了解到,本次嘉年华共有40余家企业、商户到场参展,带来百余种蔬菜、水果、花卉及其他种类种子。这其中,既有北京花乡农科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绿色阳光种子有限公司、北京君苗科技有限公司等种业公司、农业科技公司,也有北京仙龙园艺研究所等园艺研究所。现场还有蔬菜、水果、花卉等多个品类的展示产销,以及化肥、农药、农膜、园艺工具等展台。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日,主会场可直接根据需要进行交易,实现主、分会场高频互动,同步开展种子售卖活动,营造多元购物消费场景。”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介绍说。

新发地商户代表展示企业自主研发的大葱新品种

  “种子·种苗嘉年华为我们的种子展销提供了平台,帮助我们拓宽产品知名度,帮助我们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希望明年还能再来参加!”北京绿科农商贸中心负责人张殿明说。

  作为首都的“菜篮子”“果盘子”,新发地市场在连接种植端和消费端、推动种业振兴方面具有很强优势。据花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赓正介绍,新发地市场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把市场打造为优质品种展示推广之地,把各类种植基地建设为优质品种种植示范之地、科技成果转化之地,努力为提升中国蔬菜、水果等种业的竞争力做贡献,进而带动都市农业发展,不断擦亮“新发地”品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